【短片】【焦點·踢爆】美宗教智庫推黎智英「紀錄片」 互相勾連黑歷史一片睇清!

//國安案疑犯黎智英,在阿克頓學院包裝下,搖身一變成為「英雄」。而該組織近期又大肆宣傳黎智英的「紀錄片」,究竟有何目的?大眾應該提高警惕!//


身負多案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正在獄中服刑,但其曝光率依然頗高。近期,一個關於黎智英的電影「紀錄片」《香港人:黎智英為自由奮戰》在網上出現,該片以英語製作,除繁體及簡體中文及英文字幕版外,還有葡萄牙及西班牙文版本,明顯旨在擴大國際影響力。而製作該片的是美國智庫Acton Institute(阿克頓學院),翻查資料,原來該組織和黎智英關係匪淺。


阿克頓學院被踢爆曾收黎智英數十萬捐款


阿克頓學院成立於1990年,不時舉辦研討會及講座,亦出版書籍、期刊及製作電影等,其使命是「促進一個以個人自由為特徵並以宗教原則為基礎的自由和良性社會」。2011年,網上分享軟件Foxy流出密件,顯示黎智英在2009年至2011年間,累積向阿克頓學院捐贈3萬美元(約23.4萬港元),至於其後還有多少捐款則不得而知。一個美國的宗教智庫,為何在此時鋪天蓋地推出黎智英的「紀錄片」?是否因為曾收了黎智英的捐款?那麼這個組織的公信力是否值得商榷呢?


設黎智英專頁、頒「信仰與自由獎」


2020年5月,在黎智英因涉刑事恐嚇罪被捕後,阿克頓學院在官方網站成立一個黎智英專頁,刊載大量黎智英相關消息,更涉幫黎智英「洗白」,稱「香港基本自由受到攻擊」,將黎智英形容為「自由鬥士」等。


2020年11月,香港警方國安處正在調查黎智英涉違《港區國安法》案件之際,阿克頓學院更頒發一個「信仰及自由獎」(The Faith and Freedom Award)予黎智英,聲稱是表揚其在信仰及自由方面的貢獻。又引述黎智英的感言指,希望將來有能力,為爭取法治和自由而奉獻。又稱「越受針對,越有價值,所以面對的壓力越大,就應該越大聲發言,令全世界留意。」


一個反中亂港的國安案被告,在阿克頓學院包裝下,搖身一變成為所謂的「英雄」。而該組織近期又大肆宣傳黎智英的「紀錄片」,又有何目的?大眾應該看清楚及提高警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