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民心相通】共享基金會下半年啟動西非白內障項目、陳英凝教授:挑戰大路途遠 梁振英:工作越難做越值得做

「共享基金會在西非的項目例如塞內加爾,最大挑戰是物資送到西非,海運要六星期;醫療團隊要二十多至三十小時。我們當地合作夥伴很努力配合,包括搭建醫療站以及醫療隊居住的地方。」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說:「居民有這方面的需要,但他們的意識不高,他們以為失明就是失明,不知道原來白內障可以醫治。」


共享基金會計劃今年下半年,與福建省醫療隊開展西非首個全面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陳英凝教授表示,塞內加爾法蒂克地區只有兩個眼科醫生,交通非常不便,首要工作是找出病人,教育他們接受一個約半小時的簡單手術,就可以重見光明,釋放勞動力。


全國政協副主席、共享基金會主席梁振英日前在福州與福建省衞健委舉行援塞內加爾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交流會時表示:「這個工作越是難做,越值得做。鞏固維持我們跟他們友好關係最可靠辦法,能夠長期維持中國人民跟當地人民的友好感情,這個是基礎。」


梁振英認為,這是中國人走出去的年代,民心相通是非常重要的。共享基金會是一個在香港成立的非政府、非牟利國際人道主義醫療援助組織,經費來自社會捐款。福建醫療援外隊自1975年派員到塞內加爾抗擊瘧疾、伊波拉等疾病,在當地經驗豐富。三方去年11月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會派出醫療隊和一輛流動眼科手術車到當地,準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


陳英凝教授說:「塞內加爾的醫療團隊,跟其他共享基金會的團隊一樣,醫療隊有五至六人,有醫生、護士,部分是後勤人員。共享基金會也會派同事去配合,當地衞生部派醫護人員和志願者去協助,隊伍在當地派駐時間比較長,每隊起碼三至四個月。」


福建省衞健委主任楊閩紅說:「我們組織了我們省最好的四個省屬醫院的眼科大夫,把這個項目盡快的落實好,來增進我們和塞內加爾的友誼,為閩港合作打下來,貢獻我們的一點力量。」


福建省副省長常斌說:「準備情況應該說是萬事俱備,這個項目不是一個簡單的純醫療服務,同時已經納入了福建在參與一帶一路合作過程做的一個項目,福建一定有信心完成這項合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