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產業命作】智庫考察南沙拓大灣區健康產業 冀助香港藥物醫療器械打入內地

//大灣區機遇處處,各行各業都要抓緊機會!//


由香港醫藥界代表組成的23人考察團抵達南沙,展開為期兩日的考察訪問行程,全面了解南沙近年的發展成果,以及探討大灣區健康產業的發展方向。考察團近半數成員來自新成立的大灣區醫療及生命科學(香港)創新智庫,涵蓋醫療、制藥、生物科技、器械等多個領域。智庫成員期望成為粵港兩地的橋樑,推動大灣區內健康產業的交流合作。


大灣區醫療及生命科學(香港)創新智庫榮譽大灣區事務顧問葉澤恩:「如何推動這些產業與香港合作?包括官、產、學、研這幾個不同板塊。如何運用南沙的優勢?(南沙)除了是一個地理中心,還有好多國家級的科研機構在此,也有廣東醫藥谷,很多企業已經進駐,配套非常齊備,持份者很豐富、很多,大家都充滿希望。」


考察團來到大灣區科學論壇辦公室和創享灣,與相關部門交流意見,又前往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區參加會議,探討合作的可能性。次日參觀了廣東醫谷(南沙),訪問已經落戶南沙的藥物研發企業。    


大灣區醫療及生命科學(香港)創新智庫創會主席劉信通:「(各界代表)來了解整體生命科技,(行業)現在的發展和社會發展。因為要深入了解之後,回去才可以規劃下一步。我們已經建立了一些合作管道,通過深入的合作、深入的探討,才能做到一些高質量項目。這次考察我覺得達到了這些目標。」


大灣區醫療及生命科學(香港)創新智庫司庫李震峰:「我們公司是香港的專業服務機構,我們一直協助很多國外企業。香港企業來大灣區發展,我們遇到很多醫療相關的客戶提出相關的問題和諮詢。通過這次考察團,我對南沙和大灣區其他城市的的發展認識更多,從而協助客戶(解決)稅務、架構、財務等一系列問題,讓他們落戶大灣區。」


智庫目前的工作計劃包括增強大灣區內健康產業的資訊交流、組織醫學論壇、協助香港常用藥物和醫療器械進入內地市場、推動中醫藥進入國際市場等等。成員表示,本次訪問收穫的最新資訊和各方意見,對多個項目有指導及推動作用,返港後將積極整合資源,逐步推進各項工作落地。


大灣區醫療及生命科學(香港)創新智庫秘書長蕭英傑:「這讓我更加清晰我們智庫的發展方向,更加有信心,因為我們的路線是正確的,可以配合整個行業的發展。這非常重要,我們一定要選對路線,不要走冤枉路。這是第一。第二也希望能幫助整個行業發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