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兩地交流】菁英會擬辦青年宿舍 推動香港與內地青年交流一舉兩得、推正向計劃為文創青年圓夢

//香港同內地全面恢復通關之後,香港菁英會今年點樣推動兩地青年進一步交流?一齊睇下佢哋有咩好橋~ //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說:「和內地不同的雙創基地多聯絡、多溝通,如何更好地協助,香港年輕人平穩順暢地轉變。」


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林智彬說:「不是單純走馬看花,希望他們真是在某個行業,以及他們有興趣的領域裡,有機會落實做到東西出來。」


隨著香港與內地全面恢復通關,大大小小的兩地青年交流計劃,亦將有序重啟。作為本港其中一個大型青年組織,香港菁英會今年有什麼妙計,讓兩地青年交流工作做得更好?如何借助青年宿舍計劃,推動香港青年認識內地?


凌俊傑指,香港政府民青局轄下其實有很多計劃、很多資金可以提供協助,「青年宿舍,我們正探討承辦,作為其中一個提供青年宿舍給香港的在職青年,當中因為這些年輕人,其實是可以六成市價租金去租住宿舍;他是要參加我們不同義工活動,亦會跟我們去大灣區內地城市作不同交流等,大灣區內地城市有眾多不同的雙創基地。」他指如何用好這些資源,覺得是更加重要的一環,盡量協助香港年輕人,讓他們接觸更多內地,可能去玩一玩、看風景、甚至參觀不同創業基地,讓他們更多機會先了解,從而找到合適自己的一環。


除了通過青年宿舍計劃,帶香港青年發掘內地機遇,菁英會今年還想幫助從事文創工作的年輕人,讓他們的產品進軍內地,實現創業夢。


林智彬說:「我們主要想宣傳,我們香港年輕人一些IP(知識產權),香港年輕人很有創意,其實他們做到很多自己的產品,甚至乎品牌,可能年輕人沒有什麼渠道找工廠或者實現成為產品;我們希望可以通過這個正向精英計劃,令他們的產品變得市場化,幫他們落實到,我們有工廠可以幫他們小批量做出來,做完之後幫他們做市場推廣,甚至乎幫他們做銷售。」


他又指最後會做一個大型展覽,並會邀請的人可能來自世界各地,甚至乎以內地為主,而市場也不止在香港,並通過菁英會,可能在內地一些省市呈現,「令到年輕人覺得,自己的創業,其實真的可以實現,哪怕是很小批量,我剛才說很小批量,一百件、二百件都可以實現到他們夢想。」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