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全力拼經濟】廣東高質量發展利好香港和港商? 周文港:民營企業擔大旗!

//廣東正聚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對香港有何重要啟示?香港點樣把握好機遇?周文港為大家詳細分析~ //

 

選舉委員會界別立法會議員周文港指:「未來發展主要依靠民營企業,『國(企)強民(企)弱』問題,完全不需要擔心,真是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相信現在整個南沙,以至香港,都會有一輪新的大爆發增長期,大家真的要把握好機會。」


廣東省委、省政府日前召開了「全省高質量發展大會」,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描繪發展藍圖。香港立法會議員、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副所長周文港認為,這個大會釋放了什麼重要信號?憑「制造業起家」的廣東,在會上提出「製造業當家」的新要求,那麼製造業對中國未來的發展到底有多重要?


周文港說:「第一,響應和落實中央,今年經濟工作會議的部署,畢竟廣東無論在人口以至GDP,都是全國第一大省,召開這個高質量發展大會,都有提振信心作用,尤其是帶動其他省份,「爭先恐後」一起拼經濟。」


「第二,亦是對於拼經濟的一個總動員令,看看今次這個大會,一千名出席人士當中,超過一半是企業家代表,證明告訴大家,其實現在國家非常重視民營企業家。」


「第三,向國際傳遞一個信息,廣東已經走出疫情的陰霾,儘管來廣東投資,廣東作為一個製造業的重要重鎮,本身有很成熟的製造體系,我們要提升整個創新科技的能力,令到我們製造體系不斷提升。」


會議更提出要「再造一個新廣東」,這對香港有何啟示?香港應當如何與廣東攜手合作推進高質量發展?


周文港表示:「我們(香港)的產品比較優質,比較令內地有信心,而且在包裝設計、品牌方面,我們都是做得不錯,這些方面我們繼續推進,服務業方面,包括我們的教育、醫療,更加要開行馬車。」


他續指:「創新科技方面,香港幾間大學,都有很好的科研成果,如何將它轉化應用,包括最早的浸大,然後就是中大、科大,接下來港大、理大、教大,都會紛紛到內地設分校,或者研究生院,這方面對於廣東整個人才提質、提量都很重要,香港大可以在人才方面,與廣東聯合推出人才政策包。」


作為粵港合作三大重要平台之一,周文港相信,廣州南沙將會是本港社會參與國家高質量發展的關鍵切入點,他對有志在這方面發展的香港青年有什麼建議?


周文港說:「有技術的可參與創科,技術含量不是太高的,我們一般年輕人,亦都可以看一下,例如騰訊、阿里巴巴,其實它們的銷售平台,只要學懂一些技巧,亦不需要太高的技術含量,只要用好內地,整個市場的蘊含量,都可以從中小企變中型企業,慢慢發展越來越大,過去3年我們浪費了的時光,尤其是「十四五」規劃,已經推行2年多,我們更加要快馬加鞭提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