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小心思、大格局】小五生拍英文片介紹元宵 傳播中華文化為己任

//讀五年班的Kazzy換上華服、悉心打扮,更花了幾天準備英文講稿,就是要向外國人介紹元宵佳節。//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學生Kazzy:「你好,你知道我現在在做什麼嗎?我正在幫媽媽準備今晚的甜點——湯圓。這是我最喜歡的中國甜點之一。」


Kazzy是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五年級學生,這天她換上華服、悉心打扮,更花了幾天準備英文講稿,就是為了做一件重要的事。


Kazzy:「今天是農曆正月十五,這是中國的元宵節。在這一天,一家人會聚在一起吃晚飯和吃湯圓,普通話叫湯圓。湯圓與「團圓」發音相近,意思是「團圓」。一家人在這農歷新年這個特別日子一起吃「湯圓」。滿月高掛天際,寓意團圓、幸福、和睦,也為全家帶來來年的好運。」


Kazzy稱希望透過這個片段,可以讓外國人知道多些我們中國的文化。(元宵)最大的意義就是團圓,可以團圓。


Kazzy爸爸Willo就指我有跟女兒做一些資料搜集,知道元宵的來源背景,又指在香港過時過節,不會特意布置。「我回來這裡有空間,有些時間,就跟她們一起去(準備),比如你看到這裡的一些布置,花了很多心思,希望營造這個氣氛,真的讓我們認識多些我們的中國傳統文化,不同的節日,希望可以一代一代傳下去,非常的重要。」


Kazzy年紀小小就以傳播中華文化為己任,身體力行體現「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大格局」。而這碗湯圓亦對Willo有特別意義。原來這些變化,全因Kazzy去年9月成為了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第一屆學生,一家人不用再分隔兩地,在南沙定居。


Willo:「2021年9月回了深圳(工作)之後,其實爸爸就沒有回過去了,直至2022年5月跟你們一起搬過來,所以那時沒有跟你們過新年,我知道。只有今年最終才可以全家一起過春節,視像當然不算。現在有民心這所學校,令我們真的可以很好地在內地讀書、在內地生活,更多機會去接觸

我們傳統節日是怎麼過的。」


Willo又指Kazzy有機會看到很多不同的中國傳統的表演,又指如果學校可以多些辦類似的活動,「我相信小朋友,會對我們中國傳統文化有更好認識。」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