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霸權行徑】美國狂搶敘利亞石油大麥資源 汪文斌痛斥加劇人道主義災難!

//美國呢啲強盜行徑,禍害數以百萬敘利亞人民,人人得而誅之!//


自2011年敘利亞內戰以來,美國開始在敘利亞東北部地區非法駐紮軍隊,並且支持反對派武裝「敘利亞民主軍」等組識進行盜採和非法走私石油、天然氣、礦產等資源,單是去年上半年已有83%以上的產油量遭「美軍及其僱傭兵」掠奪。近日,有報道指美國在敘利亞再次使用53輛運油車將從敘利亞非法開採的石油,運往伊拉克的基地。在北京,外交部對於美國的強盜行為又有什麼看法?


汪文斌表示,美國對敘利亞的非法掠奪已經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據敘利亞政府官方數據,2022年上半年,敘每日石油產量的八成以上都遭美軍非法偷運。就在本月初,美軍就動用了60輛油罐車和卡車,大肆盜運敘利亞石油和小麥。美方的強盜行徑正在加劇敘利亞的能源危機和人道主義災難,敘利亞人民的生命權正在被美國無情侵害。在「缺油少糧」的悲慘境地下,敘利亞人民的這個冬天恐怕將更加寒冷。


汪文斌指出,美國盜取敘利亞資源十分貪婪,對外提供軍事援助卻十分慷慨,動輒數十億甚至上百億美元。然而,無論美國是「取」還是「予」,產生的結果都一樣,那就是使別國陷入動蕩和災難,借此維護美國的利益和霸權,這就是美國所謂「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帶來的現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