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離港傳媒人開設媒體疑點重重 揭幕後成員身份、有何終極目標?

//呢班人開設所謂媒體係吸金定想借所謂嘅國際線反中亂港?定係兩者都有?//


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由亂及治,一些立場偏頗的媒體如《壹傳媒》、《立場新聞》、《眾新聞》相繼結業,香港媒體生態得以撥亂反正。惟有部分傳媒人死心不息,持續在外地唱衰香港之餘,而所謂新媒體也如雨後春筍,究竟這些媒體真的是報道新聞大事,還是借殼重生繼續反中亂港?


疑點一:圖搞國際線反中亂港?


最近創立的媒體《棱角 The Points》,據其Facebook介紹,《棱角》「由一群散落世界各地的前《蘋果日報》、《壹週刊》等傳媒人攜手於2023年1月創立」。當中顧問委員會成員包括前《壹傳媒》非執董、前《南華早報》總編Mark Clifford、香港外國記者會前主席韋安仕(Steve Vines)、早前被判襲警罪成的美籍律師Samuel Bickett,以及現居加拿大的音樂人鄭敬基等,並由自稱爭取香港民主,澳洲香港人組織「澳港聯」主席潘麗貞擔任總編輯,其執行總監更是國安逃犯「攬炒巴」劉祖迪。劉祖迪由反修例事件開始,一直主力大打所謂「國際線」,《棱角》作為一個媒體,是否延續劉一貫的立場,繼續搞所謂「國際線」,反中亂港?


疑點二:資金不透明,營運經費從何而來?


《棱角》自稱是首個以24小時不同時區接力運作的香港媒體,透過駐各地記者,聲稱以港人視角報道香港、當地新聞與世界大事。而《棱角》報道內容包括新聞、專訪、博客及直播等。已知的博客包括已潛逃澳洲,違犯國安法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捲入2020年DSE歷史科爭議的楊穎宇,以及「香港監察」創辦人羅傑斯等。若真如其介紹所言,《棱角》須聘請大量員工才能夠做到24小時營運,啟動及營運費用一定所費不菲。惟介紹並未交代資金來源,資金從何而來?是否由幕後「金主」提供,以達到唱衰香港,打壓中國的目的?


疑點三:媒體借「黃」吸金?


《棱角》雖沒有透露資金來源,但表明「接受公眾贊助與商業廣告,收益用於媒體營運及發展」。翻查資料,劉祖迪在反修例期間的「攬炒團隊」靠眾籌取得巨款,更因錢銀與其他成員反目,所舉辦的「全球聲援香港」集會,更被人質疑只是想借機吸金掠水。劉祖迪本身為測量師,新聞經驗貧乏,由他擔任一間新媒體的執行總監相當匪夷所思,還是因他的吸金技巧才雀屏中選?究竟《棱角》是否真的是單純的新聞媒體?大家要繼續留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