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兩岸關係】發布戰訓MV正告台美勾連挑釁升級 馬曉光揭誰是阿里山姑娘「恐怖情人」!

//講得好!真正恐怖、需要擔心嘅應該係「台獨」勢力先啱!//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不容外人干涉。」


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周一(9日)發布軍事訓練MV《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片段為解放軍機艦繞台時拍攝的畫面,而在MV結尾,畫面上寫著「今日長纓護島,伏虜驅狼保民」。在日前(11日)國台辦的記者會上,有台媒就MV中的歌詞表示擔心「阿里山姑娘」遇到了「恐怖情人」,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有什麼回應?


馬曉光說:「我願意再次重覆,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要過好日子,這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但『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勢力卻不這麼想,中國人民解放軍開展對台軍事演練,針對的是『台獨』分裂和外部干涉,不是針對廣大台灣同胞,目的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只要不搞『台獨』,就沒什麼可擔心的,在此也請你轉告阿里山的姑娘,『台獨』分裂勢力才是她們要擔心的『恐怖情人』。」


解放軍東部戰區分別在12月25日及1月8日兩次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多兵種聯合軍演,引起媒體不同猜測,馬曉光直言是事出有因。


馬曉光說:「凡事有因必有果,近來民進黨當局加緊與美國開展軍事勾連,人民解放軍的演練是對台美勾連挑釁升級,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嚴正警告。」他又指任何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不可能得逞,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我們遏制『台獨』分裂、反對外來干涉的決心和能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