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開拓視野】梁振英透露民心學校通關後兩大計 與港姊妹學校合作新亮點

//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嚟緊會展開招生工作,各位有興趣嘅家長同學生聽聽佢哋未來有咩大計啦!//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說:「這個是中國人走出去的年代,中國人走出去,不單是在外地做生意、修橋起路,中國人在外面的公益慈善事業,亦都開始發展起來。」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日前(3日)再次到訪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向師生送上新年祝福。隨著內地將於本月8日「開關」,CY提到民心學校會有兩大新計劃。


梁振英說:「為了實踐我們的辦學理念,即『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大格局』,我們準備在新學年辦一系列的『大講堂』,邀請世界級的講者與同學分享他們的經驗,以及他們相當專門的知識,比如在中醫藥方面,已邀請到這方面的大專家,跟我們的同學講中醫藥的一些最新發展情況。邀請共享基金會總幹事陳英凝教授,與大家講一下中國人走出去的年代,如何讓中國人的善心走出去,在非洲三個發展中國家、東南亞兩個(國家),為當地因白內障致盲的病人免費做復明手術,而且是全面消除白內障的行動。我希望同學們能夠在計劃未來事業發展、人生各方面,能夠想得大一點、高一點、遠一點,這就是我們往往談到的大格局。」


他又說:「我們早前都知道疫情終有一日過去,所以我們要『想在形勢前面』,通關後我們有什麼可以做,除了家庭層面外,也有學校與學校的層面。我們希望能夠與香港的姊妹學校,能夠分享這裏那麼好的條件,南沙有很好的條件。我們有一千二百個宿位,尤其是在周末時,部分宿位可以騰出來,讓香港的姊妹學校的學生,他們參加團由學校帶領,住在宿舍中,以這裏作為基地,然後再到南沙周邊地方遊學、參觀、學習等。」


通關在即,對於招生和招聘教師會否有幫助呢?


梁振英說:「相信通關之後,可以在招募全國各地,以至世界各地的優質師資方面,會帶來更大便利。」他續稱:「除了香港文憑試課程之外,今年亦開始落實提供IB(國際預科文憑)課程這個元素,所以我們既是港人子弟學校,也是相當國際化,會用英語上課。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在世界各地,招到不同國家、不同民族的學生,在每個課室當中,我們會有幾個不同的國家、文化、種族、宗教背景,相信會對同學的成長會很有幫助,這也是我們落實「世界觀」這個辦學理念的其中一個舉措。」


最後,梁振英表示:「(招生工作)我們即將開始,短期內會公布各具體時間,我自己都會參加,和潘校長(潘淑嫻)一起,向家長介紹學校招生情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