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嚴詞三問】 中國駐美公使狠批美雙重標準 井泉:怎有底氣談人權民主自由?

//美國自己劣跡斑斑,喺涉台問題上又反口覆舌,誰是誰非大家睇得一清二楚!//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井泉說:「我也經常問美國朋友,我說你們究竟是把中國視作朋友夥伴,還是敵人對手?如果是敵人和對手,你怎麼來解釋?」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井泉於元旦日(1日)接受央視新媒體「玉淵譚天」的採訪,井泉在採訪中嚴詞發聲、三問美國,痛批一系列美式霸權雙標行為,並深入剖析中美關係的真實面貌,被網民形容為「外交戰狼」發聲。


井泉說:「中美每年7500億美元貿易額,2400億美元雙向投資,284對友好省州和城市,疫情前每年500多萬人員往來,你現在7萬家在華美企,3000多家在美中企,以及雙方各領域廣泛合作,這些都是一些基本事實,當前能源安全、供應鏈安全,糧食危機、氣候變化、烏克蘭危機,朝鮮半島等全球性國際性問題非常突出,中美加強協調合作只會讓世界更加安全。」


他又舉例反問美國面對國家分裂時會如何處理,強調中國維護領土完整的必要性,更痛斥美國自身人權問題多不勝數,何來資格充當人權教師爺。


井泉說:「是誰在找事、挑釁、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而又是誰在阻止、反制、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我經常跟美國朋友講換位思考,(假如)夏威夷要從美國分裂出去,那麼中國與夏威夷通過,『與夏威夷關係法』我們出錢、出槍、出力,支持夏威夷和美國對著幹,派我的高官去夏威夷支持他們。」


他又說:「美方又會作何感想?台灣問題它是重大原則性問題,在這個問題上,沒有任何商量妥協退讓的餘地;說到人權,我有時向美方朋友指出,我說現在美國,一年4萬多人死於槍擊,包括學校裡的孩子們。」


他說:「10萬人死於芬太尼濫用,大街上你現在看無家可歸,扎的那些帳篷越來越多,美國最高法院,剝奪了3600萬育齡婦女的墮胎權,美國這些年發動的『反恐戰爭』,造成了33.5萬平民死亡;怎麼你們美方怎麼每一次,那麼有底氣和我們大談人權、民主、自由?民主自由不能建立在別人的不自由不安全之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現今世界不是讲理的,美國武力强,所以乱来像黑社會,你能奈何牠?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