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齊心基金會10周年】傳媒人讚齊心基金散發正能量 籲港人發揮所長助力國家發展

//齊心基金10年來與香港同步前行、圈傳媒、港人講地一定會同香港市民攜手並肩走下去的!//


「這十年香港齊心基金會在香港在輿論場上面做了很多事,尤其是轄下的圈傳媒、《港人講地》還有現在有《茄子》,令到我們香港人甚至大灣區裡面  多了很多機會接觸那些正能量的信息」香港著名作家屈穎妍這樣評價齊心基金會十年的工作。


「齊心基金會轄下的傳媒是非常專業的,無論是攝製隊還是記者的訪問,都做得很用心,希望繼續努力。」資深傳媒人潘麗瓊大贊齊心基金會轄下傳媒專業。


香港齊心基金會自2012年成立,致力三大領域工作,凝聚意見,為香港發聲,說好國家故事。早前(13日)舉辦10周年慶典,當日超過400位,包括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政商各界翹楚蒞臨祝賀。一眾資深傳媒人怎樣看齊心基金的工作?他們又最欣賞《港人講地》的又是什麼呢?


香港著名作家屈穎妍認為《港人講地》這十年做了很多,尤其是做了很多新聞的解釋工作,她指讀者或觀眾很多時候,未必能明白有些新聞背後的多重原因或複雜概念,而《港人講地》則製作了很多視頻,能夠很清楚地將一些大家不明白或者是一些國際關係的事很清楚地解釋給大家聽,清楚為受眾解答新聞疑難。


資深傳媒人潘麗瓊則表示她個人其實挺喜歡看那些搞笑的短片(《笑聞一分鐘》),覺得一些圖片(設計)很活潑,以及有些評論很好,很獨到的。同時,她看見《港人講地》在一些獨家新聞窮追猛打,認為在這個年代做傳媒真的不容易。她也對齊心基金會轄下傳媒短短十年做出成績實屬不易,「我見到圈傳媒和《港人講地》是有分工的

有生活化的、硬橋硬馬的、也有評論的,很多不同種類(的資訊),很厲害!」潘麗瓊說道。


《港人講地》秉承著監察社會的傳媒責任,多次揭露社會黑幕,包括率先踢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名下多間公司違反將軍澳工業邨地契事件,最終黎智英被判囚5年9月。曾在壹傳媒工作多年的潘麗瓊感慨之餘,也指《港人講地》打這隻「大老虎」功德無量。


「(我)很熟悉(黎智英)這個人,我感覺他是一個不擇手段的人。而且他一直打著一個「傳媒大亨」的幌子,他很會利用這一頂帽子做一個保護罩,大家都不敢動他。」潘麗瓊說。她更指過往大家把他置於一個道德高地,當他是一個神一般的存在。而《港人講地》打這隻「大老虎」,「你們揭發這件事就令我們比較立體地去看待這個人這是很功德無量的,做了一件很大的事,可想而知這個一點也不容易。」潘麗瓊說。


香港作為全國最開放的城巿,在「踐行現代化強國」路上扮演重要角色。我們又可以怎樣做,去發揮所長?著名作家屈穎妍是這樣說的,「每一個範疇我們都可以貢獻自己的力量,可能自己覺得我們很微小。其實每人都有些螺絲釘的力量,團結在一起我們就可以做到很多大力量。可以幫到香港,幫到國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