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短打特備節目】【補選論壇精華版】如何推創科、振中醫藥、招人才​? 選委會界別候選人獻發圍大計

//究竟各位候選人嘅議政水平點樣?總編許紹基喺《焦點短打》特備節目「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論壇」又做「考官」,啲問題有冇考起佢哋呢?//


【焦點短打特備節目】【補選論壇精華版】如何推創科、振中醫藥、招人才​選委會界別候選人獻發圍大計 


出席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 1號黃錦輝、2號陳永光、3號何敬康


主持:《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何敬康:「我覺得向國際說好中國故事需要軟硬兼施。」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黃錦輝:「但我們不要把創新科技看得那麼狹窄,只是為了經濟的發展。」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陳永光:「中醫抗疫是需要,中西醫結合,才可以大大幫到市民。」


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即將於12月18日舉行,填補4人因出任政府官員而出現的議席空缺,《焦點短打》特備節目邀請全部6位候選人,分兩集出席補選論壇。1至3號候選人就人才、創科、中醫藥三大領域,共同探討香港發圍大計。​ 


《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香港在科技、人才、創新等領域,可以如何貢獻國家呢?」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黃錦輝回答指:「香港創科研究,然後在內地、在大灣區就做開發,然後全國做產業化,成立公司走國際化的時候,那就可以回到香港去做融資,香港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有很多不同的教授、老師,其實都是在外國接受教育的,科技是不分國界的,這些教授除了把科技帶回來之後,其實也帶了很多團隊,帶到他的國際關係。科研興港,就是做多些科研的工作,科普育才,由小的時候去教育小朋友,幫助到國家,真真正正的人才走出去,然後去發展整個中國科創的產業。


《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我們常常鼓勵年輕人回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但香港同時又不夠人才,我們是否應該繼續鼓勵年輕人北上呢?」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陳永光:「我們鼓勵他北上發展的,在去年我爭取了年輕中醫去到大灣區的醫院執業。因為住宿是最難的地方,讓他融入那個社會生活,我們爭取到提供過完善的住宿計劃給他們,亦都給予一個學習培訓機會他們。我們更加提供給他碩士、博士、專科的培訓,提高他們專才的訓練,將來他們可以回流香港,亦都可以是一個人才互動。但是我們香港需要不同的人才,我們亦都需要製造更多機會給予國內的人才來到香港發展。我們需要不同的勞動力,包括社福界,亦包括教育界,亦包括很多不同的界別,我們都需要不同的人來到,互相交流才能夠達致兩地,我們互相的發展。」 


《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香港近年出現所謂的『移民潮』,那我們又是否需要提供誘因,搶回流失的人才回來呢?」


立法會選委界別補選候選人何敬康:「首先我不同意「移民潮」這三個字,因為任何發展中的國家或者城市,在每一個發展的階段

一定會有人才流失,亦都會有招攬新的人才的時期。西方一窩蜂地唱衰香港,去對國家的抹黑我認為我們現在其中一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必定要將香港和國家的真實情況。要反駁所有對香港對國家的不實指控,需要用一個比較軟一點的方法,就是跟外國、國際的一些民間,以及一些民間組織是多點溝通,尤其是商界。我們將我們的機會,展示給予所有離開了香港的人的時候,我相信他們必定會再回來香港,拿捏我們的發展機會。」


《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指我們在籌備這集論壇時,已經根據選管會指引,邀請了這次補選的所有候選人,另外三位候選人4號黃梓謙、5號尚海龍及6號李廣宇。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K2秀》同步直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