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權威解讀】CY回顧與展望「一國兩制」誤導曲解「避不開」籲各界直面駁斥

//作為「一國兩制」實踐嘅見證者、參與者,CY點樣評價「一國兩制」實踐情況?有咩忠告? //


「如果你認為『一國兩制』,在香港無貫徹落實,請告訴我《基本法》160條,哪一條我們沒有貫徹落實?好多外國人當年叫無心、無意、無知,今日就是有政治上目的,不斷衝擊我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


香港回歸25年,怎樣能夠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成為社會各界討論焦點。香港善德基金會今日(25日)主辦「『一國兩制』的回顧與展望」論壇,逾200位中小學代表參與,並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講嘉賓。


作為「一國兩制」實踐的見證者、參與者,梁振英表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這個完整的概念,已經通過《基本法》的訂立,形成160條法律條文。《基本法》條文不是抽離社會現實,「1997年7月1日,特區成立,我們下樓買第一份早餐,使用什麼貨幣?這種貨幣叫港幣,在外邊銀行、的找換店,沒有一宗拒收的個案,非常成功,這個亦是『一國兩制』成功的面,是非常重要的一面。」


梁振英又提到,曾獲諾貝爾經濟學獎的美國經濟學家佛利民,曾經在回歸前公開說「我不管你一個國家有多少種制度,一國之內,不可能有兩種貨幣,有兩種貨幣的話,流通量大那種貨幣,遲早會把流通量小那種貨幣取代、趕出市場,但是有否出現過?沒有出現過!大家回望過去,引證一下,是佛利民先生說得對,還是我們做得對,這個就是我們的信心基礎。」他強調,一個國家裡面,另外一種鈔票制度,從來未出過問題。


梁振英指出,「一國兩制」有生命力。憲制性文件不會隨便修改,我們25年來沒有修改過,但是隨著社會發展,憲制性文件內一些規定,顯得好有生命力,「37萬人香港人長期在內地定居、在香港的婚姻註冊當中,每年大概有三成到三成半是兩地通婚、科研經費『過河』問題終於通了,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越來越流通… …」他強調,1990年頒布《基本法》的時候,並無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概念,今天經常講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事實上這是大勢所趨。


在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的大背景之下,有不少別有用心的人士曲解「一國兩制,梁振英表示,歷史潮流、浩浩蕩蕩,我們國家的發展,我們國家的崛起,二十大定下了清晰目標,而香港會繼續貫徹落實《基本法》,通過貫徹落實《基本法》來實踐「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不過,有些時候,香港社會抑或最近在國外,都有很多有意歪曲「一國兩制」的原意、《基本法》的設計等等,我們一定要挺身而出,比較有針對性駁斥這些誤導。這些誤導恐怕未來一段時間,仍然是躲不開、避不過。


作為教育團體,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表示,「50年不變」現在已經進入下半場,善德基金會將會更加積極,為教師和青少年創建更多認識國家的平台和渠道,讓他們有更多機會了解自己的國家,關心社會奉獻才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