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稅局技術員網上發煽動言論囚半年 蘇惠德斥:失穩定工作是咎由自取!

//被告發表咁激進嘅言論,就算冇造成暴力事件同社會傷害,但隨時可能令社會氣氛升溫,理應受到法律制裁!//


34歲稅務局電腦技術員陸挺峯自前年1月起,在連登討論區發布煽動性訊息,被控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他周二(2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判監6個月。


被告在稅務局工作,任職二級系統分析/程序編製主任。案情指,他於2019年在連登討論區開始使用帳號「老鳳」,翌年起持續作出煽動行為,總共牽涉21則煽動言論,包括「老鳯希望唔止係一個口號,而係有實際武裝抗爭行動,至少要有火箭炮」,以及支持「港獨」及其他激進言論,被告在警誡下稱是「吹水」、「講笑」。


辯方求情表示,被告自小患有自閉症,不善交際,大學畢業後經過4年才能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視連登討論區為其小天地,透過平台獲得別人回應及認同,又指並非存心作出煽動行為。


總裁判官蘇惠德判刑時指,即使被告患自閉症,但透過其帳戶,見到他有清晰明確的主張,要求處決政府人員,及敵視持不同己見的人,並鼓吹浪費警力,又多次強調並非開玩笑,其言論非單純機械式、重複的口號,而是針對不同議題發表主張,可能令社會氣氛升溫。


蘇官斥被告在稅務局升職後,針對公務員宣誓等社會事件,發表更多詆譭政府的言論,有着延續性及永久性的效果。


蘇官指被告因本案失去穩定工作令人惋惜,但亦是咎由自取,又拒絕辯方求情的理據,只接納被告坦白認罪為減刑因素,在9個月的量刑起點下,判被告入獄半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