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施政報告】李家超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 市民有何評價?融入國家、簡約公屋、增病床哪樣重要?

//大家對於呢份《施政報告》點評價?打幾多分?有無幫到市民解決最逼切問題?歡迎留言討論下。//


市民陳先生說:住屋需求是民生熱門議題,能縮短(輪候)時間肯定是好的,但前提是可以方便居民。


市民梁先生說:盡量建多點屋,最好多些人可以上樓。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涵蓋土地房屋、基層醫療、青年發展、共同抗疫等豐富內容。在搶企業、搶人才方面大膽破格,計劃每年吸納至少3.5萬名人才。在市民最關心的土地房屋方面,將推出全新「簡約公屋」,未來5年興建約3萬個單位。輪候公屋時間即時「封頂」,結合「簡約公屋」和傳統公屋總供應量,將現時約6年的輪候時間「封頂」,在4年內降至約4年半。


行政長官李家超說:解決「住」的問題,是本屆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要解決不適切居所,例如「劏房」問題,須突破性增加房屋供應。打破房屋短缺的長期困局,目標是在「住」的問題上讓市民看到希望,上樓早一些,住房大一些。


在民生方面,《施政報告》強化醫院基建,推動第一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未來五年增加約4,600張病床和約80間手術室,並縮短專科門診輪候時間,目標是在下一個年度把內科專科穩定新症的輪候時間減少20%。


在對接國家戰略方面,政府將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由特首擔任組長,加強與內地機構溝通,並定期舉行國家政策解讀活動。


香港經歷約3年的新冠疫情,何時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亦是市民關注問題,《施政報告》提到第一個目標是在香港做「逆向隔離」,即「前置檢疫」,做到符合內地「7+3」的防疫標準,在港檢疫後閉環送到內地。此外政府正與內地商討,在風險可控下,增加深圳人文通道限額。


李家超說:抗疫之路要走多久,取決於很多因素,操之過急會出亂子,會帶來難以逆轉的風險,欲速反而不能達。


對於李家超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市民有什麼反饋?他們為這份《施政報告》打多少分?


市民吳小姐說:我會給70、80分,很好,尤其現在開始銀髮族很多,真的可以幫到人。醫療(券)加了,兩夫妻可以共用,這是很好,雖然不多但有用。


陳先生說:融入國家發展是必然發生的事,整體是好事,因為香港是一帶一路城市,對香港經濟發展是好事。


梁先生說:(簡約公屋)聽落應該有用,人們不用輪候太長時間,若果真能(把公屋輪候時間縮短)屬一個進步。再快一點更好,若暫時只能做到這一步,勝過什麼也沒有,建多一點屋、速度快一點,可以疏導輪候公屋的人都是好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