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19年「理大圍城」 10名到場聲援男女暴動罪成候判 李慶年如何識破各人有備而來?

//半夜三更帶住裝備出現暴動現場,答案已經好明顯//


2019年「理大圍城」期間,有網民發起聲援行動,及後演變成警民衝突,大批示威者被捕,並分成多宗案件審理,其中一宗涉十名到場聲援市民,被控暴動罪,當中八被告經審訊後,於本月十日在區院裁定罪名成立。


法官李慶年裁決時,詳細羅列各被告的裝備,包括身穿深色衣物、携有過濾棉、生理鹽水、急救包、易燃有機溶劑、錘、紅色水喉鉗、鋸等物品。其中被告梁展榮在天台天井暗角被發現,有片段拍攝到他曾在厚福街、加拿分道連同有裝備黑衣人跑來跑去;彭紹軒被捕前戴口罩出現在信義街一帶,不斷用望遠鏡觀察警方行動,警方圍捕時卸下裝備和口罩,裝作若無其事;何國棟曾在後巷與他人於手推車縱火,發現警員時逃往厚福街,再突然折返,衝向警員被制服,而稍早時其手機曾發訊「我有好多朋友喺理大,我唔想坐喺屋企睇住佢哋等拉,咁樣我會一世抬唔起頭做人」


李官又指,各被告於凌晨2、3時走進暴動範圍,不可能於凌晨時路經一處有大量被示威者棄置裝備的樓宇梯間,被棄置的裝備明顯是示威者落荒而逃及情急之下卸下,認為無辜路人不會跟隨示威者走入樓宇,只有懷有意圖參與暴動才會接近堵路和引爆汽油彈的暴徒。李官認為眾被告有備而來,蓄意留守暴動現場,懷意圖參與暴動,裁定眾人暴動罪成。


10名被告依次為何可珊、楊淑珍、許卓玲、梁展榮、張啟鏗、李駿軒、彭紹軒、吳詠詩、何國棟及李昌源。其中女學生吳詠詩早已認罪,判入教導所;另一認罪被告李昌源,會與裁定罪成的八名被告一併於本月22日判刑,期間各被告需還 押看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