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潛逃海外許智峯藐視法庭4罪成 囚3年半兼付懲罰性訟費 陳慶偉狠斥:精心安排騙局戲弄司法!

2020年年底潛逃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前被律政司入稟高等法院,指他未有按保釋條件,在包括反修例期間取他人手機刪示威相案、 立法會內會衝突案和立法會涉潑臭水案等三案,如期出庭應訊,及向警方提供錯誤資訊,令警方和法庭相信他前年 12 月出訪丹麥後會回港。高院法官陳慶偉昨日(29 日)判許智峯監禁 3 年 6 個月,兼付懲罰性訟費。


高院法官陳慶偉今年 6 月初裁定許智峯罪成,當時的判詞已批評許智峯干預司法公正,欺騙及潛逃的行為,對損害公眾對妥善執行司法公義的信心,帶來實際風險。陳官昨日判時再指,許智峯提供虛假的海外政治組織邀請函及日程,以誤導警方和法庭批准其離港申請,離開司法管轄區逃避司法程序,許智峯精心安排騙局嚴重打擊大眾對司法的信心,行為不僅戲弄刑事司法制度,更構成妨礙司法公正。


法官又援引一宗區域法院妨礙司法公正案案例,案中被告提供虛假文件,令法庭准許其離港,經審訊後判囚 3 年半。法官指,雖然許智峯並非被控妨礙司法公正,但案情相近,考慮到本案案情嚴重性,特別是被告曾提交虛假文件、其潛逃後果及對司法制度影響、及過去刑事藐視罪判刑,加上許智峯毫無悔意,認為 3 年 6 個月是合適判刑。法官同時判許智峯要支付懲罰性訟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