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五名成員出版三本兒童繪本、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成各判囚19個月 國安法指定法官郭偉健斥:「洗腦工程」荼毒兒童!

//睇嚟羊村繪本案中,部分被告仍不知悔改!//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五名成員,包括主席黎雯齡、副主席楊逸意、秘書伍巧怡、司庫陳源森和委員方梓皓,因出版三本繪本,日前被裁定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成,昨日求情及判刑。國安法指定法官郭偉健判刑時直斥繪本是「洗腦工程」!判各被告入獄19個月。


被告黎雯齡求情時,提出反思言論自由有幾自由、有否界限及代價等,即被國安法指定法官郭偉健中止,認為屬政治宣言,對判刑無關;又指法院不可能隻手遮天,若不服可上訴。 


另一被告楊逸意則稱,與其說繪本有否散播謠言,不如說是對正確歷史觀的審判;又指工會承擔道德責任,出版繪本是意圖制止制度的暴力,更自言不後悔站在「羊」的一方,唯一後悔是沒有趕及被捕前出版更多繪本。


法官郭偉健判刑指,本案嚴重之處在於有風險荼毒兒童思想,繪本中以狼羊分喻內地、香港,描述中央政府做非法及不正當事情,然而中央政府其實一直在行使對港主權。繪本以4歲以上兒童為受眾,郭官直斥實屬「洗腦工程」,繪本中灌輸中國對港沒有主權,香港非中國一部分,說法完全錯誤


法官又指繪本提到不反抗就會被殺害,根本只有一個答案,荼毒兒童思想,使之內化其中,更動員家長參與,郭官批評根本不應植入以上想法。


法官再指,繪本廣泛發行,工會因此3次受訪,串謀為時不短,由首本繪本出版前一直持續到去年7月被捕,趁社會動盪不穩之時,趕及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前一個月出版。


判刑前郭官語重心長問眾被告,何時才會離開你內心的牢籠?又問何以不在繪本中解釋羊村本是狼村一部分,叫羊歸還羊村予狼村?又何不說明香港從來不應在中國分割出去?何以運用言論自由來否定中國無可爭論的主權?


最後以21個月監禁為量刑起點,酌情扣減2個月刑期,判處五人監禁19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Peter Chow
    Peter Chow
    1年前
    1 回應 檢舉
    判刑太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