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共克難關】四川瀘定發生6.8級地震 各方迅速全力救災 消防員​搭「生命之橋」救災民 村民徒步5公里送愛心餐:​謝謝消防員、你們辛苦了!

//把握黃金72小時!救援行動仍然在進行中,一齊集氣,希望當地民眾平安!//


四川甘孜州瀘定縣5日發生6.8級地震,截至8日早上,已造成82人死亡,270多人受傷,災區一帶更陸續有餘震。


地震發生後,有幼兒園老師第一時間奔向學生,並帶領他們撒離;來自各地的數千名救援人員出動,爭分奪秒救出傷者、轉移民眾;有救援人員在一個危險地帶幫助轉移受困民眾,由於地震後道路坍塌被截斷,橋樑也被沖毀,救援人員只能搭起獨木橋,建起一座「生命之橋」繼續救援。


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隊康定中隊中隊長劉磊說:「今天我們的主要工作是確保這個獨木橋的正常運轉,從我們今天早上六點半堅守這座木橋以來,到現時為止我們總共轉運了接近50來批、100多名群眾。」


村民邱學清說:「看到這一幕心裏特別難受,原本(回家)是(走)這條路順著這個公路上去的,從這個大橋過來的,謝謝消防隊員、謝謝他們。」


見到消防員這麼辛苦,有村民用自家種植的土豆和醃製的臘肉煮飯,一早起身,徒步約5公里為救援人員送餐。當地村民指是家人做好再負責送,而路程大概有三、四公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