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兩校」同步開學】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香港科技大學(廣州)開學喇!梁振英:港式國際社區、一流教育

//兩間學校今日正式開學!希望同學們好好把握機會,成為一名有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及大格局思維嘅棟梁之才!//


位於廣州市南沙區的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及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今日(1日)正式開學了!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李家超早上在香港為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揭牌。在南沙的學校現場,則由廣州市長郭永航、南沙區委書記盧一先、區長吳揚及民心港人子弟總校長潘淑嫻同步揭牌。兩間學校今日開學,有什麼重大意義呢?


梁振英指出:今天,「兩校」同步開學,是重大的粵港合作成果,也是國家持續改革開放的重要體現。港科大(廣州)開學有三層意義:一是廣東省多了一所一流大學;二是粵港在高等教育和科研兩方面的合作有了新平台,上了新台階;三是粵港兩地將實現跨境和跨領域的產學研合作。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開學,也有三層意義:一是中國內地有了一所非營利性的港人子弟中小學,補了一片空白;二是為港科大(廣州)的教職人員解決了非內地籍子女的教育銜接問題;三是在南沙港式國際社區打造了港人宜業宜居的核心。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是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牽頭成立,為港人子女及其他非內地籍子女提供優質教育。辦學機構是在香港註冊,並已取得香港稅局免稅地位的非牟利公益團體。學校旨在培養擁有「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的大格局思維、具備「兩文三語」能力的下一代。新學期、新校園、新開始,學校的總校長潘淑嫻對全體師生有什麼期待呢?


她說:希望我們能夠將香港優秀的教育精神,融入國家的發展,打造大灣區一流教育。我們盼望每個人都有一種適應力,有一種好強的堅毅,在不同的環境都可以有好的學習,並且對未來充滿期待。當我們的學生充滿希望、盼望,以及夢想的時候,我覺得所有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盼望我們師生亦都能夠有一種好開朗的思維、視野、識見,來為自己的生命和未來打造最美好的幸福。


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辦學規模為36班,提供1600多個學額。同學們不少是來自香港,他們為何選擇來到南沙讀書?在課程銜接方面有無問題?


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十年級學生羅同學說:我本身就讀(香港)拔萃男書院,這裡是跟從香港學制,都有香港中學文憑試(DSE)課程,所以銜接方面沒有問題。我選擇民心,是因為民心能夠給我信心和中國心,我自己主動想來南沙這邊發展,知道南沙是新區,本身在香港土生土長,將來自己有意願、有目標,想來內地這邊發展,在這邊讀大學,所以想早點適應一下。因為民心與港科大是戰略夥伴,大家有合作,我覺得在這邊升學,可以看到更多的東西,不局限於香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9
心心眼
7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hear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heart_eyes: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kissing_hear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