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在中東犯嚴重人權罪行​、報告揭美國霸權真面目!

//咁樣一個「戰爭帝國」、「制裁超級大國」,有咩資格對人權指指點點?//


一向以「人權教師爺」自居的美國,打著民主、自由、人權的旗號在世界範圍內肆意妄為,早已被國際社會詬病。近日,由中國人權研究會發布的研究報告,更加以大量事實及數據揭露美國在中東等地犯下的嚴重侵犯人權罪行,揭穿美國真面目。


發動戰爭、屠殺平民


報告提到,美國違反國際法肆意發動戰爭。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是美國在中東及其周邊發動的兩場最大規模的戰爭,其中超過17萬人直接死於阿富汗戰爭,4.7萬多是平民。在2003年至2021年間,約有20.9萬伊拉克平民死於戰爭和暴力衝突之中,約有920萬伊拉克民眾淪為難民或被迫離開故土。


此外,美國多次無差別攻擊中東等地平民,採取空襲行動進行所謂的「反恐」,經常「誤殺」平民,傷及無辜。美國間接參與的戰爭亦導致大量平民傷亡,根據聯合國公布數據,美國的軍事介入已造成敘利亞至少35萬人失去生命,1200多萬人流離失所,1400萬平民急需人道主義援助。


強制改造、單邊制裁


美國對不服從其旨意和利益的中東主權國家,以發動戰爭等方式推動政權更迭,強制移植「美式民主」。最典型的就是在2001年和2003年武裝入侵阿富汗、伊拉克,推翻自己不喜歡的政權。此外,美國長期支持非政府組織和代理人向中東社會滲透,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就是美國政府干涉別國內政、煽動分裂對抗的「馬前卒」和「白手套」,該組織在埃及、也門、約旦、阿爾及利亞、敘利亞、利比亞等國煽動顏色革命,更是「阿拉伯之春」的重要幕後黑手。


美國更濫施單邊制裁,根據美國財政部報告,截至2021財年,美國已生效的制裁措施累計達到9400多項。2021年從阿富汗撤軍後,美國還將阿富汗中央銀行數十億美元外匯儲備凍結,此後,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令,要求將阿富汗中央銀行約70億美元的在美資產均分,公開劫掠阿富汗人民財產。


製造「文明衝突」、濫用監禁酷刑


美國還在世界範圍內散布「伊斯蘭威脅論」,摧毀中東文明古國文化遺產。此外,「9·11」事件後,美國以「反恐」為幌子在海外設立「黑監獄」,涉及至少54個國家和地區,拘禁包括穆斯林、女性和未成年人等在內的數十萬人,一系列虐囚和酷刑更嚴重損害穆斯林的人格尊嚴權。

 

種種事實揭露美國的霸權本質和強權政治的野蠻性、殘酷性、危害性,也讓世界更加認清「美式民主」同「美式人權」的虛偽性和欺騙性。這樣一個「戰爭帝國」、「制裁超級大國」,有什麼資格向世人大談人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