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涉19年理大暴動案 認罪18歲女大專生申保釋候判、被揭曾2次無依時報到 鄭紀航怒斥:食飯記唔記得?

//報到都會唔記得?難怪法官咁嬲!//


再有一宗涉2019年理大暴動案,在區域法院開審。今次案件涉及10名被告,當中一名18歲女大專生開審前認罪,並申請保釋候判。

 

2019年11月理大爆發衝突,有人於11月18日發起反包圍警方行動,在彌敦道一帶與警方對峙,最終大批示威者被捕,分成多宗涉暴動罪案件處理。最新一宗案件開審前,現年18歲被告、女大專生林君悅承認暴動罪,其餘九名被告否認控罪受審。

 

區院暫委法官鄭紀航本來不反對女被告保釋候判。不過,當控方指被告曾兩度未有依時到警署報到後,鄭官即嚴厲追問女被告:「點解會唔記得?點解要差人提?想像唔到做咗2年嘅工序會唔記得,咁食飯記唔記得?」最終,鄭官一度把女被告還押,後來才批准被告保釋申請,留待本案審結後再判刑。


案發時為中五學生的女被告承認的案情指,當晚大批示威者在彌敦道一帶集結,大部分穿黑衣、戴口罩,又用雨傘築起遮陣,向警方掟約200枚汽油彈,令車路着火。警方發射催淚彈,但示威者沒有散去。最終,警方拘捕213人,包括被告林君悅,她被捕時戴上防毒面具、護目鏡、口罩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