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建立守法意識】幼稚園學生參與「小精英慶回歸大匯演」 以兒歌、親子遊戲灌輸國民觀念 學生:學會升國旗要立正 校長:授正確價值觀 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湯修齊:讓學生一輩子記得!

//不必擔心國安教育好嚴肅,其實課堂上都淺顯易明而且快樂學習,實際例子亦見到校長、老師、學生們都好滿意!//


陳同學、何同學:「住在香港的中國人」

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林翠玲:「我覺得小朋友能夠告訴我自己是住在香港的中國人,我覺得很感動。」

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湯修齊:這不是一首消閒的兒歌,是一首有價值觀在內的兒歌


由香港善德基金會主辦、警務處協辦的「小精英慶回歸大滙演」將於8月7日舉行,大滙演讓學生以「小精英」主題曲為基礎,作舞蹈唱歌表演,灌輸守法意識及正向價值觀,培養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


湯修齊說:「這首歌的意義非常重要,因為將愛國、守法、中華文化傳承等理念用淺易歌聲及舞步教小朋友,因為我們知道音樂對小朋友的感染十分大,如果在幼稚園階段已學懂音樂,而音樂給他們一些正確價值觀、愛國思想,其實他們一輩子也會記得。」他又指音樂中的概念都是非常好的概念,將例子生活化,例如見到國旗要敬禮、父母的訓示、要孝順父母、做個良好公民、有禮貌守法的市民等,雖然是小朋友也要盡力去做,這些歌詞我覺得在幼稚園、小學階段學懂後,對整輩子都有正面的影響。


除了「小精英」主題曲,香港善德基金會又製作「小精英」系列幼兒圖書,其中第二代「小精英」繪本「小精英 節日情」,斥資約二百萬印製超過二萬五千份,免費派發予全港四百間幼稚園。繪本不單可作為老師的國民教育教材,包含的小冊子、遊戲可讓家長與子女一齊玩,透過親子遊戲學習國民身份認同及正確價值觀。


陳同學與何同學表示,課堂中學到不同地方和不同規則,自己亦有看過升旗儀式,學懂儀式進行時要立正企直、不要動來動去,不要談話,升國旗的時候也要望著國旗,國旗一直升要望著,跟著國歌一起唱國歌。


林翠玲亦認為「小精英」這系列繪本對幼稚園業界的幫助很大,因為自從《國安法》、國安教育推出後幼稚園的同工很難拿捏推行國安教育,很難將這個大題目放在幼稚園中,而透過「小精英」的教材,當中一些實際生活經驗、小朋友的生活經驗,從而認識到正確是非觀念,正確行為、正面教育,讓學生知道要愛錫家人、孝順父母,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以及關心身邊的朋友、不要破壞公物、要守法等各方各面的正確觀念及思想,也能透過「小精英」系列中的故事或節目教導小朋友,亦可融合在幼稚園的國安教育中。


她說:「我覺得我們不單是小學、中學做起,應該在幼稚園中灌輸這些正確行為思想,讓他們在品德教育、正確價值觀上取得正向思想,然後上到小學、中學時不會走歪路,思想不會變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