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17歲少年刑毀東海堂判入勞教中心、許肇強斥似「黑社會尋仇」

//年輕人受到社會氣氛、互聯網渲染及朋輩影響而誤入歧途,結果前途盡毀,實在可悲!//


5名青年涉於前年8月在將軍澳廣場,縱火破壞美心旗下商店東海堂,包括損壞收銀機屏幕、櫥窗膠櫃等,被控縱火、刑事損壞兩罪。其中一名案發時年僅15歲的少年早前承認一項刑事毀壞罪,縱火罪則獲存檔法庭,暫委法官許肇強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判處被告入勞教中心。


辯方求情指,被告犯案時僅15歲,受到朋輩影響,是「誤入歧途」和「學壞咗」,指被告的犯案心態是「曲解良知」,但被告承諾以後會奉公守法。辯方又指,被告在此案中並無參與縱火行為,在同類型案件中性質較輕,被告為初犯及已認罪,冀許官能儘量寬大處理。


區院暫委法官許肇強判刑時指,案發於反修例事件尾聲,案情性質嚴重,同案被告均穿黑衣服、蒙面及戴帽,可見是有預謀犯案。而破壞美心集團旗下店鋪是針對不同政見立場的行為,帶有仇視、恐嚇的「裝修」行為。許官當場表示似是「黑社會尋仇」,但許官認同被告是愚昧地對社會事件一知半解,亦受到社會氣氛、互聯網和媒體的渲染而犯案。


許官續指,被告本來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然而父母離異後父親離世而母親忙於工作,不能排除被告是缺乏父母管教,又受到社會氣氛影響而犯錯。許官亦稱,案發為凌晨時分,當時沒有市民在商場內,因而沒有引發暴力衝突的因素,且被告並無事先準備犯案工具,亦認罪及有悔意。許官認為此類案件必須從嚴處理,但年輕人需要接受應得懲罰和有改過自身的機會,遂判處被告入勞教中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