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直斥其非】前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認曾策劃外國政變 汪文斌:推翻別國政權已深入美國外交政策骨髓!

//博爾頓嘅「自爆」證明美國一直喺度破壞別國和平穩定//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注意到有美國前高官談起策劃別國政變的經歷時,毫無顧忌、頗為得意,這表明,推翻別國政權已深入美國外交政策的骨髓。

汪文斌在日前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記者提問時提到的美國前高官,正是上周接受美國傳媒訪問的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博爾頓在訪問中「自爆」曾協助外國策劃政變,但拒絶透露詳情,之後卻提及委內瑞拉反對派企圖推翻總統,但不成功。至於他有否插手另外一些尚未透露的外國政治事件,博爾頓確認是有。汪文斌引用美國學者的數據,反映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汪文斌引述美國波士頓學院副教授奧羅克,在《隱蔽的政權更迭:美國的秘密冷戰》一書中寫道,在1947年至1989年的42年間,美國實施了64次隱蔽的政權更迭行動和6次公開行動。冷戰結束後,美國的政權顛覆行為並未收歛,多年來,美國在拉美製造政局動盪,捲入「阿拉伯之春」、在歐亞地區煽動「顏色革命」、美國高官甚至直接上街,支持他國反對派挑動政治對抗。

他形容,博爾頓的言論昭示人們,美國政要鼓吹的「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是要確保美國可以肆意對別國進行干涉和顛覆的秩序,這樣的「規則」和「秩序」,無疑是博爾頓之流希望竭力維護的,但卻是世界人民所不能充許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