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35名「義務大狀」涉違規收「612」款項、事件疑點重重、大律師公會追查!

//「612基金」是否有其他「黑幕」或違法行為?希望執法機關擴大調查,為廣大市民揭開真相!//


據《星島日報》報道,35名聲稱「義務」的大律師,因在代表反修例示威案中的被告時,直接收取「612人道支援基金」發出的支票或現金,而非經由聘用的律師事務所接受支付,被香港大律師公會發信,指令各人在指定限期內,以書面回覆解釋原因。


代表反修例案件被告、繞過律師行收「612」支票


據報致函內容指35名年輕大狀,於2019年至去年期間,分別代表一批在裁判法院或區域法院的反修例案件的被告,部分聲稱「義務」的大律師更加以每日薪酬3000元至6000元不等作收費,而且繞過律師行,由「612基金」直接簽發支票予他們。


自稱「義務」卻暗地收費?


不但35名大律師的行為有涉嫌違反大律師公會的「行為守則」之嫌,專為反修例示威者提供經濟支援的「612基金」,與這批律師的交涉手法亦惹來很大爭議。為什麼「612基金」要向這些「義務大律師」付費,而且是直接繳付,而非慣常地,經過律師事務所繳付呢? 


國安處投訴35名年輕大狀違規


「612基金」五名信託人,包括大律師吳靄儀、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歌手何韻詩、嶺南大學前學者許寶強及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早前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警方國安處調查發現有大狀及律師,疑向司法機構聲稱「義務」代表被告,卻收取「612基金」酬金,涉作出專業失當行為。


據悉,警方國安處在調查「612基金」期間檢獲大量文件,證實有35名年輕大律師私人執業年資均在5年以下,他們都繞過獲延聘的律師行,直接從「612基金」收取簽發的支票,警方國安處把相關文件資料提供給大律師公會跟進。


「612基金」問題多、促執法機關擴大調查


截至今年4月30日,警方共拘捕10278人涉反修例運動,而至今只有2850人被檢控,當中涉及律師費相信是天文數字,可謂「長做長有」。「612基金」在去年6月公布的年度報告顯示,法律費用及借出保釋金佔81.3%,金額超過1億7千3百萬元。究竟「612基金」有否其他「黑幕」或涉違法行為?希望執法機關擴大調查,為廣大市民揭開真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6
心心眼
8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kissing_hear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win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