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港人回憶】珍寶海鮮舫拖運途中沉沒南海 街坊唏噓:好可惜!為每個家庭帶來好多回憶、盼人流恢復、政府保育其他景點

//希望唔會再有承載港人回憶嘅地方,步珍寶海鮮舫嘅後塵。始終疫情過去、遊客返來,香港各行各業先能回復生機!//


市民黎先生指,珍寶火燭那年19歲,到現在有些不捨得。


市民伍先生則說,從小到大都在這(香港仔)長大的,比較感慨。


彭生和太太也感到難過,因為他們看著它20幾年了,小時候在那裡吃飯、飲茶,對珍寶海鮮舫落到這種地步感有些可惜。


上星期二(14日)啟航離港的珍寶海鮮舫,在途徑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遇上風浪,入水翻側沉沒。海鮮舫自從70年代建成以來,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港人,也為眾多慕名而來的遊客帶來非常多的回憶。突然聽到海鮮舫沉沒的消息,一眾市民都表示非常不捨與可惜,更加分享了屬於珍寶海鮮舫的「獨家記憶」。


馮小姐說,幾十年了,由於是遊客區,遇上近年疫情問題,感到可惜和難過。她又說,曾經帶兒子來過一次,故感受都很深,以香港來說,是旅遊景點、一個中心點,尤其是在香港仔這裡,已經為每一個家庭、每一個街坊帶來很多回憶。


李先生則說,對著幾十年了,回想過去常到海鮮舫飲茶,那時還有船過去,大家即使不飲茶也會逛逛、拍拍照片,很開心,是一個集體回憶。


珍寶海鮮舫作為昔日非常風光的景點,為何走到現在的地步?香港其他的景點,近兩三年受到社會暴亂及疫情影響,同樣面對經營壓力。他們又可以怎麼做,才能避免步珍寶海鮮舫的後塵呢?


馮小姐指,可能因疫情,導致沒有新買家。李先生則認為停泊費高,加上沒有人願投資,認為應找人投資活化,讓它留在原位作保育,畢竟它的外型很漂亮,有龍有鳳,可視作一個旅遊點讓人參觀。林小姐指,若有人肯接手經營,可能要收一點入場費帶來收入,便不會這樣流失了。彭先生則指,運作始終要有財政支持,但認為只要人流恢復,根本毋需要政府做什麼。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