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香港回歸25周年】梁振英:「一國兩制」科學、可行、有生命力 「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粵港合作餘地大、空間大 帶給香港疊加機遇

//好快就將迎來香港回歸25周年紀念日了!CY點睇25年來「一國兩制」的發展呢?香港未來嘅機遇又係邊度?//


香港即將迎來回歸25周年紀念日,在過去25年,雖然經歷起起伏伏,但在中央一直的支持下,香港仍然可以戰勝多次危機。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日接受媒體訪問,他怎樣看回歸25年來香港取得的成就及「一國兩制」的發展呢?


梁振英說:「一國兩制」是科學的、可行的,同時是有生命力的。 一個國家、兩種制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這個我們解決香港問題的方針,我們取得全面成功,保住了香港的繁榮穩定。習主席在2018年11月12日提出了四個新的希望,都是在國家層面、在國際層面,不僅是在香港本地層面。這四個新的希望都是以「更加積極主動」這六個字開始的,包括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


2019年,香港經歷嚴重的反修例風波,中央出手通過確保「愛國者治港」的完善選舉制度。CY認為,治港者必須是愛國者,這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過去由於選舉制度不完善,選出來的立法會議員不全是愛國者,其中有一部分人居然跑到海外要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這是匪夷所思、聳人聽聞。他還提到,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香港的民主與主權國家的民主不可混為一談。香港的民主發展,必須遵守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


他說:「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的。由於我們得到國家的高度信任,能夠根據基本法實行高度自治,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立法會等等這些組成治港班子的人員裏面,都是香港本地的居民,這個是在中央高度信任、高度授權情況底下的一種安排,也說明我們「愛國者治港」更有必要,這完全符合一個國家、兩種制度,在高度自治情況下「港人治港」的需要。


展望未來,香港的機遇在哪裡?過去五年中,曾經去過廣東100多次,積極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交流合作的CY認為,香港青年人未來的發展空間又在哪裡呢?


梁振英說:我對粵港合作充滿信心,因為我們餘地很大、空間很大,科研、教育、文化各個方面我們都應該大力地去開拓。大灣區裏廣東城市,給香港各行各業、各個年齡層的朋友的機遇是疊加的機遇,還有國家「十四五」規劃。國家發展起來了,香港各個年齡層,尤其是我非常關心的香港的青年大學畢業生,他們將來個人的事業發展有更廣闊的舞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