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外交部列美國對華21項謬誤、狠斥借香港作「橋頭堡」干涉內地

//美國以民主「教師爺」口氣對香港說三道四,充分暴露佢哋虛偽同亂港遏華圖謀!//


早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對華政策演講,試圖渲染中國威脅,干涉中國內政。外交部昨日(19日)發布「美國對華認知中的謬誤和事實真相」,全文4萬字、羅列21項謬誤,以事實及數據昭示美國對華政策的欺騙性、虛偽性和危害性。當中涉及香港部分,更直接點出美國插手香港事務,把香港作為對內地進行滲透干涉的「橋頭堡」。


美國駐港總領館插手?NED涉策動「顏色革命」


外交部指出,19年暴亂期間,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曾與亂港頭目會面,亂港分子公開承認,與美方談及關於「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立法進程,並促請美國停止向香港警察出口催淚彈和橡膠子彈。


此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等美國政府「白手套」,資助、策動反中亂港分子打砸搶燒,暴力衝擊立法會,甚至親自上街布陣指揮,企圖在香港上演「顏色革命」。NED通過下屬的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與香港反對派接觸,過去曾資助策動「七一大遊行」,阻止「23條立法」等,又與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謀劃「五區公投」等。NED網站顯示,2020年涉港資金200萬美元,其中將擾亂立法會選舉作為重要工作。


對衝擊國會山事件及香港暴亂雙重標準


外交部指出,美國官員把美國抗議者衝擊國會山事件稱作是「暴力事件」及「恥辱」,卻將殘害香港市民、損毀公共設施的暴力犯罪行為稱作「美麗的風景線」。美國警方出動裝甲車驅散示威者,卻將香港特區政府依法維護市民權利和社會秩序說成是「侵犯」人權。展現其虛偽的「美式雙重標準」。


炒作《港區國安法》、借《中英聯合聲明》干涉香港


美國指責中國共產黨以國家安全為掩護,在香港實施嚴厲、反民主的措施。又指北京在香港壓制自由的行動,違背了中方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所作承諾。


但事實是,世界上100多個國家的憲法都規定,行使基本權利和自由不得危害國家安全(出字:行使自由不得危害國安)。而在《港區國安法》實施近兩年來,香港法治指數繼續在全球名列前茅,香港美國商會的調查顯示,對香港商業前景持樂觀態度的在港企業比前一年增加18%,持悲觀態度的在港企業則減少17%。


外交部亦指,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與《中英聯合聲明》無關。《中英聯合聲明》沒有賦予英國在香港回歸後對香港承擔任何責任和干預香港事務的權利,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其他國家更無權假借《中英聯合聲明》干涉香港事務。


外交部最後表示,美國無視香港民主與回歸前今非昔比的客觀事實,以民主「教師爺」的口氣指手劃腳,對香港的高度自治和人權自由說三道四,只能讓他們虛偽的雙重標準面目和亂港遏華圖謀暴露無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