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美國得州槍擊案】倖存小學生祖母憶述孫女逃生驚魂一刻、美國全國步槍協會照常舉行年會激起民憤、抗議者呼籲槍枝管制

//槍擊慘劇一宗都嫌多!點樣先可以令美國執政者決心「管槍」?//


美國得州羅布小學上周發生槍擊事件,一名18歲槍手闖入校園,一間教室接一間教室開槍,至少19名學生和2名教師遇害,這是近十年來美國校園發生的最嚴重槍擊事件,震驚國際。一位倖存小學生的祖母就講述其孫女,事發當日從學校死裡逃生的恐怖經歷。


倖存小學生祖母Noelia Morales說,「(槍手)他只是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去看看哪個房間是開著的,試圖開門。我孫女的老師說,她尖叫,跑過去鎖門,槍手嘗試開門,但他沒有成功,所以槍手去了另一邊,而門打開了,然後就聽到他說『哦,Milke,讓我看看這裡有什麼?』之後,他開始對所人開槍,在槍手向所有人開槍的同時,我的孫女正從窗戶逃跑,其他學生都從窗戶跑出來,我的孫女也逃到了外邊,他們打破了窗戶,她從窗戶跑出來的時候,隔離的槍手還在開槍,所以她非常非常幸運那道門鎖上,否則她就不能再和我們一起了。」


在慘劇發生的3天後,美國年度最大規模的「槍展」——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年度大會及產品展覽在得州首府休斯敦如期舉行,會場外聚集了大批抗議者,呼籲對槍枝進行管控。


美國示威者說:「19名兒童和兩名教師被殺害,我們的老師、我們的孩子,還不夠嗎?」「我想要一些改變——槍枝消失,這已經說不通了,我完全厭倦所有槍擊事件,受夠了!」「我今天來這裡,是為了保護所有美國的孩子,我們為孩子做得不夠,上學不應該是一件可怕事情,不應該是不安全,應該是我們孩子的避風港,但現在並不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件事可以睇到美國國家根本唔會關心自己國民,只會放眼金錢同自體利益,越民主嘅國家就越會咁,民主嘅代價:slightly_frown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