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612骨幹落網 西方政客促放人 勾連外國收資助早有鐵證?

//警方國安處依法拘捕612基金骨幹,點解外國政客批評嘅呢?//


香港警方國安處先後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5名信託人,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歌手何韻詩及嶺大前副教授許寶強,今日再到監獄拘捕因非法集結罪成正在服刑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各人的罪名是涉嫌干犯「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據悉,警方國安處已掌握多名捐款人及組織的資料,正作深入調查。


除梵蒂岡關注陳日君被捕外,美國白宮副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要求,釋放及停止針對被不公正拘留的人士,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更強烈譴責拘捕行動,呼籲立即釋放所有仍被拘留的人士。但正如聖公會牧師、立法會議員管浩嗚所指,事件與宗教自由無關,初步聽到應是和過往一些基金使用有關,認為應待警方公布更多詳情才評論較好。那麼為何美國政府高層已急急干預本港警方的依法調查?抑或美國當局掌握了不為人知的內情?。


與美國關係密切屢收資助


「612基金」在2019年反修例風波初期成立時,宣稱為被捕者提供經濟和法律援助。但翻查資料,「612基金」曾收取於美國註冊組織「黃色蒲公英基金會」近7萬美元捐款。網上資料顯示「黃色蒲公英基金會」於2020年6月為「612基金」發起眾籌,並於反修例暴亂期間為暴徒提供大量抗爭物資。


而協助612基金託管資金的「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曾被其助理張達明爆出與外國勢力多次以書信溝通,同意與反華組織「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合作,獲批出77000元,製造有關2016年立法會的選舉民調。有報道引述消息指,由於鄭宇碩與外國勢力關係密切,故612基金也疑與外國勢力日關係匪淺。


陳日君收取黎智英巨額款項


至於首度被捕的陳日君,他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曾於反修例風波並肩參加非法遊行。2011年10月,陳日君被揭發由2012年10月開始的8年內,以個人名義收取了黎智英最少2,600萬元。


2011年披露的「維基解密」文件也顯示,美國駐港領事館於2006年3月已探討,由陳日君、李柱銘、黎智英組成的所謂「宗、政、媒」組合,增強影響力。3人不時一起與美國駐港總領事會面吃飯,文件還顯示,三人於2007年的立法會補選中,圖謀發揮「造王者」力量,推動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參選。


國安法生效後仍然運作


612基金在反修例示威期間,曾資助「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到倫敦及日內瓦進行游說抹黑香港,代表團於19年9月與英國國會議員會面,要求提出法案制裁香港官員。


及至《港區國安法》於2020年6月生效後,基金仍不時「告急」呼籲捐款,根據基金會2021年度報告,截至2021年5月31日,總收入高達2.36億元,但捐款來源不明,也被批評帳目不清。


更耐人尋味的是,基金無按《社團條例》註冊,而是借用被認為與外國勢力關係密切的「真普聯」戶口,處理大量資金,所以警方已向法庭申請傳票,控告今次各被捕人士及另外一名男子,沒有遵從《社團條例》註冊。據了解該男子是基金秘書施城威。


最終,隨著「真普聯」停止運作,612基金於去年8月宣布於10月底解散。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相信,警方以勾結外國勢力拘捕基金信託人,可見警方已掌握相關證據,而今次的拘捕行動也讓市民明白,警方對所有違反國安法的不法分子皆會嚴正執法。希望警方可以深入調查,抽出幕後真正黑手,盡快讓真相公諸於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2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开始听到牠们被捕很开心,但後来得知牠們可以保釋,就有点担心了,能保釋说明不严重,希望我猜错,我們希望牠們都能坐穿牢!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吳汉奸多会说煽动言語,昨天牠对記者说:現在安全。 意思是以后就可能不安全。看牠多会煽情。我可以告訴你們這班賣國賊,國安法下,我們很安全,而你們当日纵黑暴下,我们从来沒試過这麼不安全。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