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美國雙標】美國對越戰遺留炸彈視而不見、東南亞多國人民因誤觸造成傷亡 趙立堅斥:動輒人權掛嘴邊,把炸彈拆除再說!

//幾十年都未搞掂越戰啲手尾,仲好意思大大聲講人權!//


在外交部日前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指柬埔寨在金邊王宮對面發現一枚美國重型炸彈,今年柬埔寨於境內已發現至少五枚美航空炸彈,問趙立堅會如何回應美國打著民主和人權干涉別國內政製造威脅的雙標行為?

 

趙立堅指,美國曾在越南老撾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動用集束炸彈和生化武器,犯下的罪行罄竹難書,令人髮指。在越南越戰結束後四十多年間,遺留未爆炸彈已造成4萬多人死亡,6萬多人受傷,相當於每年有約1000人死亡,1500人受傷。按照目前的清理速度,這些炸彈估計需要300年才能完全清除。



在老撾,美軍共投擲2.7億顆總重200萬噸的炸彈,相當於當時老撾人口每人一噸。戰後每年都發生百餘起誤觸事件,可以造成2萬多人死亡,嚴重拖累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在柬埔寨,地雷等未爆炸物,造成近2萬柬埔寨人喪生,4.5萬人傷殘。美國動輒維護東南亞國家,民主人權掛在嘴邊,請他們先把這些沒有爆炸的炸彈清除再說。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對,應該組織東盟當事國要求美國派人清理遺下的炸彈和追究賠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