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紀律部隊齊抗疫】海關在職、退休人員及家屬當義工、成為抗疫中堅骨幹 出動3750人次、服務1.6萬小時 關長何珮珊:參與社區抗疫、為同事點讚​!

//只要香港有需要,紀律部隊就會身先士卒,去到社會每一個地方,感謝他們一直守護香港,辛苦了!//


海關關長何珮珊說:「我當然要為海關同事點讚,其實由疫情開始,我們已經主動去參與一些社區的抗疫工作,在職的同事一呼百應、無分彼此,義工隊的同事以及他們的家屬,也為善不甘後人、踴躍參加,正正就是這樣上下一心,令香港海關可以始終如一,堅守在抗疫第一線;這種精神、意志,以及這種堅持是值得高度肯定的,所以我作為關長,我當然為他們感到自豪。」

疫情當下,不單有醫護人員沖在抗疫第一線,香港的紀律部隊也身先士卒,在抗疫期間,香港海關始終堅守在關口,嚴厲打擊偷渡行為;並與內地海關緊密聯繫合作,保障供港物資的運輸順暢;海關的在職及退休人員,更主動深入社區,在各項防疫抗疫行動中都有他們的身影。

何珮珊又說:「香港海關一直都堅守我們的崗位,更加是走在抗疫的最前線,其實我們香港海關現在有兩隊海關義工隊,有一隊至今為止已經成立了20年,另一隊就是2019年成立的紀律部隊,義工服務隊的海關小組,兩隊的義工隊總共約有500人。有在職的同事、有退休的同事,也有同事的家屬熱心參加,所以在抗疫期間,他們就成為香港海關義務抗疫工作中,一個中堅骨幹,他們有做家居探訪、派發物資,在醫院做一些後勤的支援,也有管理檢測中心、隔離酒店,清理郊野公園的垃圾等一些活動,到現在為止,他們出動的人次有3750人次,也參加了312個義工活動,服務的時數已經超過16000小時。

雖然是執法部門,但海關在抗疫過程中,亦讓市民看到溫情的一面。

何珮珊指其實她們現在有些同事在管理潭尾方艙,入住的市民其實也留下了不少的感謝信,而在字裡行間也看到市民對她們接地氣、人性化的管理安排,是衷心感謝和高度評價。她說:「所以有時我們以為一些很微不足道的,一句安慰的話、關心的話,或者一個小幫忙,但是對於接收的人來說,可能意義很重大,尤其是我們自己本身是一個執法部門,我們是做執法工作,執法工作就講求法理情,要這麼多方面都兼備,我們見到同事動以真情、說之以理,所以很有愛心,所以我認為他們很值得讚賞的;既然我們有這麼強大的國家作為後盾,我們沒有理由不能擊退這個病毒,我認為在這個時候香港各界,最重要就是團結一致、凝聚共識,對病毒不要掉以輕心,只要我們有決心、有信心,有毅力以及堅持,我們一定可以走出疫情的陰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關長:+1|type_1_2: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