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據理反駁】美中情局長指中國欲成為印太超級大國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國‌‌對挑戰誰、‌‌取代誰‌‌不感興趣!

//中國政府關心中國人民嘅生活,美國唔好一而再造謠抹黑,好好諗吓自己點樣為世界和平作出貢獻仲好啦!//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我想強調的是,中國發展‌‌只是想‌‌讓中國人民過上更好的日子,‌‌對挑戰誰、‌‌取代誰‌‌並不感興趣!」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上周四(14日)發表上任後首次演講,表示中國是不乏雄心和能力的強大競爭對手,‌‌試圖在經濟、軍事,以至太空和網絡發展等領域超越美國,甚至有意取代美國成為印太超級大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時強調中方根本無意取代任何國家,反批美國官員一再肆意造謠抹黑中國。


趙立堅表示,‌‌長期以來,美方炮製了太多的「中國威脅論」,‌給中國潑了太多的髒水,‌‌但謊言說一千遍‌‌也還是謊言,世人對中國的‌‌和平發展‌和為世界所作的貢獻‌自有公論。他奉勸,美方個別官員應該摒棄冷戰思維,客觀看待中國發展,停止造謠生事,停止挑撥中國同別國‌正常的國家關係,多做些有利於‌‌中美關係發展的事。


對於伯恩斯指中國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入侵烏克蘭的沉默夥伴,趙立堅又如何回應?他說:「美方在烏克蘭危機中‌‌一再散布虛假消息,‌‌對中國‌‌大肆抹黑,‌‌對中俄關係‌‌挑撥離間,‌‌目的是要轉嫁矛盾,‌‌挑動對抗,藉機漁利。‌‌美方還是應該多反思自身,對烏克蘭危機發生和不斷升級的‌‌責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