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逐一反駁】長期做警務工作、經驗單一、欠政商界人脈?反修例風波處事強硬、如何修補社會撕裂?怎樣解決房屋問題?李家超逐一回應種種質疑

//正式宣布角逐特首選舉,李家超逐一回應外界種種質疑//


正式宣布參與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的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指,政府不是一個行政長官做全部事,行政長官要做的是要有領導才能,讓整個特區政府有共同理念,從而令整個政府團隊能夠做到事,這是行政長官必須要做到、應該做到。


李家超在宣布參選的記者會上,清楚說明他如何看待特首的角色,還透露挑選治港班子的要求;同時也回應了外界對他出身警隊,經驗單一、缺乏政商界人脈的質疑?


他指,政府這個團隊包括很多人,有不同人才,這些人才有不同熱誠、智慧與經驗。他組組班或邀請其他人參與政府要職時,會充份考慮,他們在這方面的熱誠及經驗,從而令到整個政府團隊在多方面,都是有其強項。


他又說,自己可能沒有一些人與某部分人士的深入關係,但這個正正是確保香港特區政府,會公平公正處理事情。另外,他強調沒有任何包袱,只有一個目的,整體利益是其首要考慮,不是某一個界別的利益,因為最後是在說七百萬市民的福祉。


至於被指在反修例風波期間處事強硬,若成功當選又會如何修補社會撕裂、了解年輕人的聲音呢?


李家超則回應指,有人認為他是強硬的,他對每件事的處理方法,是按事件實際情況和需要去做,在反修例風波所引伸出來的問題,大家可見很明顯是涉及「港獨」,外部勢力推波助瀾這些很嚴重政治利益的、一個攻擊政府、攻擊政權的嚴重行為。當時香港所面對的困難,市民擔驚受怕、擔心自己生命安全的時候,必須有一個適當和有效方法去處理,此正正是一個政府應做的事。


他指,香港有不同的意見,大家有分歧,他是知道的,但這也是香港作為一個自由開放的城市,必然會出現的現象。他承諾,會與市民溝通、走入社區,又

態度要真誠,也要讓人感受到誠意,作為溝通的開始。


他也承認,過程會是充滿挑戰,因為社會永遠都有問題解決不了,所以政府有責任去盡量多溝通,就算現在解決不了,將來有沒有機會解決到?因此,他保證在第六屆政府,在他當選之後,用一個誠懇態度去做。


他又謂,年輕人當然對自己的事情有自己的睇法,他對此也理解,建議大家用一個結果來看他們的誠意。


至於他會如何解決香港的房屋問題?現屆政府提出的北部都會區發展計劃又會否保留?


李家超表明:「好的事情、好的東西會保留!」他對北部都會區的看法是正面,在他當選並上任後,他會與團隊、其他人士再談這個問題。但有一個概念非常重要:「只要是好的、為香港帶來幸福的,我都會考慮。」當然土地房屋問題,是香港長期積累的問題,北部都會區當然會解決一部分問題,但他更希望是從速度、做事成果方面,把整個土地房屋問題,盡快盡量的把所有步伐都提前、提快,讓市民不需要再等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