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致敬方艙員工】感謝隔離期間工作人員悉心照顧 住客張先生:好似屋企咁舒服!員工劉小姐:工作辛勞但有驚喜!

//社區隔離設施都係人性化運作,市民喺入面隔離期間根本唔會感到無助同可怕,真係要感謝一班不辭勞苦嘅工作人員!//


曾入住隔離營市民張先生說:「Hotline(熱線中心)的朋友你們好,我是A6-103室的住客,其實我明天應該會離開這個隔離營了,想多謝你們所有的工作人員。麻煩你代我向所有的職員,所有的同事說一聲多謝!」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下,現時已有6間由中央援港興建的方艙醫院在使用,早前這些社區隔離設施遭人惡意批評,甚至被別有用心者以假相等抹黑。然而,最近有不少親身體驗過的患者站出來為方艙醫院平反,而這一段在網上熱傳的錄音,正是市民張先生感謝一班工作人員的悉心照顧。


張先生表示,「因為其實每一間房都很好,安排了有一個hotline(熱線電話),我們可以用WhatsApp(社交軟件)查詢,或打電話給他們(工作人員)。我是一個確診者其實都想喝一杯熱水,於是我就很戰戰兢兢打給他們(工作人員)發訊息,其實會不會你們物資上可以提供一個熱水壺用來燒水,他們就很快就已經回覆了:『可以呀,我找人送過來。』」


因不幸染疫,張先生為了保障家人,申請去到粉嶺被區隔離設施,本來他感到徬徨無助,幸得工作人員溫暖貼切的照顧,令他逐漸感到安心。


張先生說:「其實每一天吃飯的時候送餐,這裏的工作人員都很好,他們會敲門『吃飯啦』,就好像在家裏一樣,所以我覺得這件事讓我感覺很舒服的。例如好像去洗手間,我們走一段路,其實當中有一些工作人員在做清潔,他們就很好地提示我說,『這裏剛剛拖完會比較濕你要小心,我想進入其中一格洗手間,他會說這格不好,這格有點塞,你用這一格,已經清理好了。』我的感覺是好暖心、好舒服的,差不多臨離開隔離營前一晚,我就發了一段語音過去,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


隔離人士有求必應的背後,是每一位工作人員的默默付出。粉嶺方艙醫院設有358個房間,約1074張病床,為保障隔離人士的即時生活所需,「熱線中心」是24小時運作,不停接聽隔離人士的電話諮詢,但有一件事會令工作人員大為感動。


粉嶺社區隔離設施內務管理助理劉小姐說:「基本上是一個電話接著一個電話,或者一條訊息回覆完就回覆下一個的,可能會連續兩三個小時都會不停地回覆隔離者的需求,就算你很想去洗手間,都要轉頭才可以去。」她又說:「老人家在出院的時候,她就專門打電話感謝我們,說我們的服務很貼心,所以她都覺得在這裏住得很開心。所以她打這個電話給我的時候,都令到我有點驚喜,會覺得我們只是一點小小的舉動,原來一個長者會記住我們、會感謝我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