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社總攞「特權」社工唔打針阻抗疫? 一片睇清撐暴搞罷工黑歷史!

//曾經高調支持反修例暴亂嘅社總,唔好以為佢哋已經沉寂,可能只係等緊機會伺機而動?//


社會福利署要求所有受資助或津助福利服務單位,分兩階段實施「疫苗通行證」,員工必須在4月1日前接種第一針疫苗,這個時候,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立即跳出來稱,近日訪問了280名社福機構員工,竟有多達38%仍未接種疫苗,當中包括社工,該會又指若員工拒打疫苗,將被要求以自願離職代替解僱,安排形同剝削,又建議讓員工選擇以定期快速檢測或核酸檢測代替打針,這些社工領取政府資助,本應保護弱勢社群,社總為何發表此等護短包庇言論?這個社工組織是什麼胡蘆賣什麼藥? 

 

支持反修例暴亂、組「陣地社工」


已遠走英國的社總前總幹事許麗明、現任理事陳虹秀等人,與不少同來自該會的社工,2019年6月在反修例暴亂中組成「陣地社工」,頻頻出現於示威衝突前線掩護暴徒、大肆抹黑警方「濫捕」等。陳虹秀等8人就曾被控於2019年8月31日在灣仔參與暴動,雖然脫罪但律政司正對裁決提上訴。反修例示威浪潮高鋒時,社福界成立「社福界罷工委員會」,宣布罷工行動,當時,社總外務副會長張志偉說,要利用同行的力量爭取五大訴求,陳虹秀則稱,罷工是為了「喺前線衝緊嘅兩代孩子」。


為「黑社工」護短


公民黨前成員、社工曾健超在違法「佔中」期間因襲警被判監,2017年社工註冊局大比數裁定曾健超違反專業操守,但在懲處問題上的票數卻打平,時任註冊局主席、社總會長倫智偉投下決定性一票,最終「放生」曾健超,曾健超僅被發書面警告,倫智偉又曾鼓吹社福界反對《港區國安法》,更曾是支聯會常委。


反對註冊局成員需宣誓


隨著《港區國安法》生效、又落實愛國者治港,政府考慮修例,確立社會工作者註冊局成員需依法宣誓要求,社總的張志偉即指政府如修例,應先諮詢業界意見,又指成員是否公職人員值得商榷,當局如果認為註冊局成員屬公職人員,當初立法時便應確立有關定義。


社工本應促進社會和諧共融,但偏偏有此等工會以政治凌駕專業,這不是有違社工的專業精神與守則嗎?連接種疫苗,這種保護社會、踐行社工理念的行為,也要謀取特權、阻礙抗疫,這樣的組織又應該繼續存在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2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