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致敬前線義工】染疫康復後繼續上前線做義工 鄧克明:如果我不站出來 就沒有人去支援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好多市民經歷過新冠肺炎嘅折磨都怕怕,但一直服務居民嘅義工鄧女士反而更堅定服務社區嘅心,向前線義工致敬,多謝你們!//


南山居民服務協會義工鄧克明說:「如果我不站出來,沒有人去支援社區工作。每個人都怕感染,社會上沒有一個帶頭人是不行的。」


根據早前港大醫學院的推算,全港已有440萬人染疫,有約12年義工經驗、68歲的鄧女士早前亦不幸染疫,但新冠肺炎沒有令她停下,在感染前及康復之後,她都義無反顧在前線做義工,她如何在疫下服務社區?


鄧克明指疫情時,每天差不多24小時都接到不同來電,覺得他們在求救。求他們去幫助確診者,出於這種愛心,促使她一定要衝在前面,一定要物資送給他們。另外,鄧克明及其他義工,會替長者登記中電的補貼,快速檢測時我們幫長者上網預約,然後幫長者去登記,因為他們不懂的事、不識字,於是義工們便去替他們申請長者津貼。鄧女士又稱:「我們幾個義工都知道,這場疫情應該會爆發很嚴重,所以我們在春節之前,自己自費在內地訂購,50多盒的蓮花清瘟膠囊,後來有慈善機構再加送40盒給我們,緩和了社區欠缺藥物(情況)。」


對於鄧女士甘冒感染的風險做義工,她的丈夫不但沒有反對,反而默默支持她協助居民,令她最開心的是,自己做義工的精神影響了其他人。


鄧克明指自己未感染的時候我不斷送物資上去給確診者,這些確診者都令她很感動,「受助人、樂助人」。她還提到其中一個很深刻的例子,「林先生在爆發得很厲害的時候,兩夫婦加上小朋友都發燒感染了,但是我們馬上送藥送物資給他們,當他康復以後第一個就告訴我們社區,他在政府的快速(核酸) 檢測中一轉陰,當天已經走進社區,一個人送六七份給確診者,到他後來上班他就利用晚上的時間,幫我們送物資。」正因此,這就是鄧克明繼續站出來的原因,因為他們鼓舞到她,「我見他們個個都沒有半點怨言,一個一個申請出來做義工,我覺得我自己康復了,一定以他們為榜樣。因為我未感染的時候我送物資給他們,他們受感動,他們康復以後,他們感恩地紛紛地站出來。」最後她又重申,大家對社會要有一個貢獻,「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就是帶著這種思想一直在社區中做義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