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強大力量】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組千人義工隊送物資到戶,及贊助「遙距藥物諮詢」服務 社區工作者董健莉:發揮獅子山精神!守望相助 !香港藥學服務基金主席蔣秀珠:服務很有意義!

//只要全港市民守望相助,香港一定可以打贏呢場疫戰!//


社區工作者董健莉聯絡市民,表示會安排義工送快速檢測包和食物,她指有四個確診家庭,需要義工幫手去派發。她也不忘提醒義要注意安全。

香港第五波疫情爆發後,大量確診者因居家檢疫無法外出購買食物和藥物。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總召集人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獲內地及社會各界捐贈近300萬件物資,並在全港各區組織數千人的義工團隊,走在抗疫最前線,為市民上門派送藥物及食品等物資,成為凝聚社會抗疫的強大力量。

董健莉稱收到三百宗求助個案,求助者很無助,由義工協助求助者補充物資、有助安撫他們。

義工何玉梅則說,確診者不能出街、沒有食物,要義工幫助他們準備食物,女兒也知她當義工,會提醒她出門要小心一點。她坦言,雖然上門送物資可能有風險,但若不去幫手的話,困在家裡的患者,便不知怎麼辦。她說,可幫助別人,其實自己心情會好一點。

另一方面,大聯盟贊助一項「遙距藥物諮詢」及「免費送藥到戶」服務,支援未能外出確診者和他們的家人,由香港藥學服務基金營運,具體如何運作呢?

香港藥學服務基金主席蔣秀珠指,收到病人的求救、去哪間醫院覆診等訊息後,求助人把身份證、覆診紙給基金,再提供收藥地址及取得免診取藥紙,便可以配藥,之後基金再安排送藥。她說,其實初心是知道疫情,很多病人被困、沒藥服用;第二類是慢性病人,他們很多習慣到醫管局取藥,估計有幾千名類似病人,一樣的原因不能覆診。她強調,基金富有代病人取藥的經驗,她認為這個服務是很有意義。

社區工作者董健莉:「所以能幫助他們的就幫吧!獅子山精神 、大家守望相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