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未敢忘記】北約轟炸南聯盟23周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狠文斌斥北約為戰爭而活!真正熱愛和促進和平的人會對北約擴張說:不!

//以美國為首的北約,一直以來嘅所作所為,其實無帶嚟和平,只有破壞!//


俄烏衝突仍未解決,北約上周召開峰會討論事件,適逢是北約轟炸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簡稱南聯盟23周年,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指,如今大家可看清北約成員國當年的行為的可怕,斥責北約經常掛在咀邊的道德和價值觀,根本不存在。當年中國駐南聯盟大使館也被轟炸,三名中國記者喪生,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如何回應武契奇的評論呢?


汪文斌直指,北約作為冷戰的產物,為戰爭而活,從來沒有,也不會給世界增加安全和安寧,真正熱愛和平及致力於促進和平的人,都會對北約的持續擴張大聲說:不!


汪文斌又帶大家回顧歷史,指從1999年3月24日開始,以美國為首的北約軍隊,嚴重違反有關國際公約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公然繞過聯合國安理會,悍然對主權國家南聯盟,進行了78天的持續轟炸,從醫療設施、文化古蹟到民宅、學校無一倖免,造成包括三名中國記者在內,數以千計的無辜平民喪生。


他續說,在這次行動中,北約還動用國際公約禁止的貧鈾彈,對塞爾維亞的環境和人民健康,造成了長期惡劣影響。北約這樣的侵略行徑,塞爾維亞人民不會忘記!中國人民不會忘記!世界人民也不會忘記!


‌‌至於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國家對現時烏克蘭的局勢,指指點點,汪文斌質問他們究竟有沒有反思過這個危機的根源何在?‌‌他指,美國和北約在反省其對塞爾維亞、伊拉克、阿富汗等國人民,犯下的罪行之前,沒有權利和資格以審判官自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北約欠中國人的血仇,一定會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