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火速出手】中央援建青衣方艙醫院1周後交付、獵鷹號硬氣膜實驗室日測8萬樣本、加強運送供港鮮活​商品源源不絕!

//香港有難,國家必定馳援。感謝有中央嘅堅強後盾,我哋齊心打贏呢場仗!//


香港第五波疫情水深火熱,中央及時出手,多路支援香港。日前,中央援建香港的四個方艙醫院開工建設,預計提供1.4萬至1.7萬個隔離單位。這個正在建設的青衣方艙醫院,佔地約6萬平方米,可以安排約3000個隔離單位,將於一個星期左右率先交付使用。另一方面,為緩解香港新冠病毒檢測壓力,內地援助的獵鷹號硬氣膜實驗室也運抵香港,單日檢測量可達到8萬管,從樣本抵達到最後出結果只需要4小時。此外,為了保障供港生活物資供應鏈穩定,深圳開通三條水路運輸新通道,分別從深圳的大鏟灣、蛇口和鹽田碼頭運送供港物資,每日保證至少3000標箱的處理能力。


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港航管理處處長董燕澤說:「水路運輸和公路運輸相比,具有運量大,替代很多貨車的特點。作為陸路的一個重要分流渠道,減輕陸路的疫情防控壓力。」


大鏟灣碼頭董事總經理楊子聰說:「上周我們接到深圳市政府的號召,我們利用一周的時間去組織產品的服務,同時我們也在大鏟灣碼頭成立專案小組去聯繫客戶,也聯繫海關把以前陸路的海關檢查機制平移到我們海港內。」


深圳海關口岸監管處副處長林浩宇說:「我們採取了提前申報、抵港直裝,非侵入查驗的海關監管模式。採用了『屬地+口岸』協同監管,安排了專人對生產果蔬企業的對接,我們也和地方的商務部門、交通部門和港口,建立了聯繫配合的方向機制,推進供港『零等待』『零延時』,實現供港鮮活商品能夠『次晨達』,也就是明天早上就可以到達香港的菜市場貨架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