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言起行】昔助武漢抗疫 今回港出力、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率轄下醫療機構及多個團體義工為市民打疫苗、首日參加者多幼童、籲市民盡快打疫苗減重症率

//加快疫苗接種絕對係目前抗疫最重要嘅工作,喺武漢有豐富抗疫經驗嘅謝俊明坐言起行,市民唔好再猶疑!//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亞洲醫療董事長謝俊明:「我覺得大家大可不必去擔心,應該盡快出來打疫苗,尤其是老人家和三歲以上的小朋友,你打得越快,你得到的保護越多。」

 

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我今年93歲,我在二月份就打了兩針,半年後打第三針,完全一點負面的都沒有。」

 

第五波疫情嚴峻,為響應本港抗疫支援工作,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香港亞洲醫療集團、工聯會、賢德醫療及油尖旺民政事務處,22日至27日期間在尖沙咀會堂開展「疫苗接種活動」。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和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長,除分享對打疫苗的看法外。原來,今次的活動緣於二人的一次電話對話,身兼武漢亞心總醫院董事長、2020年率先當上「逆行者」到武漢支援抗疫的謝俊明透露,他們談到現時香港疫情嚴峻,想到要為市民做點事,僅24小時便敲定計劃,而整個行動由構思至行動只用了4天時間,亞洲醫療有很多醫護也有參與。


對於這次香港疫情大爆發謝俊明指,現時患者中有90%都是輕症,基本為已接種人士,而重症患者或染疫不幸離世的人士均未接種疫苗。他續指,湖北社團總會和尖沙咀街坊福利會以及工聯會,希望能幫助年紀較大的香港市民,以及三歲以上的小朋友接種疫苗,「我們預計從今天開始,從22號開始打疫苗,一路打到香港市民或者特區政府告訴我們知道,已經有足夠的資源可以幫到市民的時候,我們才會停止,所以我們會一路做下去。」


當日的武漢逆行者,這次在港再當逆行者,謝俊明期望,首周可接種2300針,下周逐步升至每日1000針,以加快疫苗接種,應對本港的疫情大爆發。至於中央政府下達指示全力支援香港抗疫,除廣東省之外,武漢海外聯誼會也向香港捐贈抗疫物資,香港應該如何配合中央援港呢?能否做到全民檢測呢?擁有在武漢抗疫第一手經驗的謝俊明歸納出四點建議。


謝俊明說:「我覺得現在中央派人來指導我們整個抗疫的過程來說,一個現在我看到的主要是在核酸方面,先找了一些有感染的市民出來,然後盡量就安排他去一個比較適當的地方去隔離。」謝俊明表示,曾經在武漢接觸了800多名重症的患者,並以武漢抗疫的經驗總結出四點建議:第一要注意,凡是感染新冠的病人,最好是自我隔離;第二就是要戴口罩;第三就是勤洗手;最主要的第四點是要打疫苗。

 

而對於應否實施全民檢測,謝俊明認為非常需要,因為可以找出感染的患者及早醫治。而對於是否封城,他則表示不確定政府是否會安排,其次,找到患者後,如何安排就醫等問題也需要關注。但他表示,以多方的案例來說,在海外有很多輕症的患者,於家中隔離,數天便有所好轉。


現場接種的情況,有不少家長帶同年幼子女到場注射疫苗,年齡最少只得三歲。家長們均指主要是為了保護子女,原來來打針的小朋友也有很高的防疫意識。


 帶同小朋友前來打針的司徒小姐表示,曾去律敦治醫院準備打針,但院方表示兒童需到九龍方能接種,其後獲小朋友校方的接種資訊前來尖沙咀會堂打針。


當記者問及快到十歲的陳小朋友是否害怕打針時,他很自信地表示不怕,打針後也不覺得痛,他更表示回去後會讓更多同學來打針,因為他覺得打針能夠保護自己。



(預約打針可按上述二維碼登記)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7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