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破壞沙田喜茶、3青年阻差辦公及煽惑刑毀罪成、崔美霞識破「不知警員在場」謊言!

//反修例暴亂期間,幾多無辜店舖被「裝修」!呢啲暴力行為絕不能容忍,支持法官依法裁決!//


前年5月,內地連鎖飲品店喜茶已經結業的沙田新城市廣場分店遭黑衣人破壞,7名少年事後被控刑毀、拒捕、煽惑他人作出刑事損壞等罪,其中一對周姓兄弟早前承認控罪被判入更生中心。餘下5人否認控罪受審,裁判官崔美霞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裁定3人分別阻差辦公及煽惑刑毀罪成,另外一對案發時16歲戴姓孖生兄弟罪脫。


7名被告依次為16歲兄弟周建諾、周偕宜、16歲孖生兄弟戴嘉正、戴嘉平、王嘉城、梁俊熹及16歲侯羿同。崔官引述證供指,案發當晚新城市廣場有「和你Sing」活動,2名便衣警員喬裝成喜茶顧客,3名黑衣人突然入內破壞,2名警員馬上表明身份並嘗試制服3人。其中一名警員抱著一名黑衣人,指稱為戴姓孖生弟弟戴嘉平,糾纏間二人雙雙倒地,黑衣人不斷反抗。人群包圍時,警員感到背部疼痛被踢,抬頭見被告王嘉城右手舉傘、腳踢自己,黑衣人伺機掙脫,連同王嘉城及梁俊熹一同逃去。


被告王嘉城作供指,自己曾受急救訓練,當晚到場參與歌唱活動,沒有留意到隨手拿起的背囊內有示威用黑色衣物、手袖面巾。案發時為防群眾擲物,因此張傘保護,上前分開倒地打架二人,不知道其中一人為警員。


崔官反駁,王嘉城當時一直在場觀察,警員多次表明身份,王不知警員身份實屬不合理;如只分開二人,王無需行動前轉身向中庭招手;已有保安到現場,無需王協助;現場又沒人擲物,王亦接近二人時才舉傘,亦非遮掩頭部,而是右邊身軀;袋內急救用品除生理鹽水外別無其他。崔官批評其證供矛盾,有內在不可能,拒絕接納,而其外形衣著、右腳下踏動作與警員證供感背部疼痛吻合,故裁定王阻差辦公罪成。


至於被告梁俊熹,在混亂中沒有離開,更主動向王嘉城趨前並伸手,他亦明顯配合王,有共識行動阻差,故亦罪成。崔官最後引述被告侯羿同於WhatsApp群組中訊息,「你哋可以嘅話儘量裝修」、「入去容易被圍捕」等,結合上文下理明顯可理解與「和你sing」有關,意指刑事毀壞,亦裁定煽惑刑毀罪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悔!無知!襲警!重判合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