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全民起動】接受「焦點短打」訪問 譚耀宗:感謝中央支援、香港也要動起來、籲私家醫護加入抗疫

//國家全力支持香港抗疫,不等於香港人可濶佬懶理,現在最重要係全社會團結、人人行多一步,才能勝出疫戰//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說:「內地的支援隊來協助我們,但我們自己本身都應該要動員起來,否則就對不起人家。人家遠道而來,拋下身邊工作,回內地還要隔離21日,我們自己不能袖手旁觀、濶佬懶理。」


主持林奕翹說:「我們很榮幸邀請到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透過視象形式接受訪問。想問下譚Sir,公立醫院病隔離床使用量已達到九成,是接收病人上限。天文台預告有冷鋒襲港,這麼多病人要在急症室外的臨時帳篷等入院,你認為怎樣可以改善情況呢?」


譚耀宗說:「在這裡我都要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是真的很辛苦。大家最近都日以繼夜、不辭勞苦,完全都沒有回家,我們衷心感謝他們。商界提出有房間、酒店房間,我認為這些要充分利用。我覺得最不理想是醫院外的帳篷,未來幾日很低溫很凍又落雨,希望可以處理到此問題。這麼多酒店可借出來,(政府)盡快安排,因為香港所住的地方較狹窄,很難每人一個房間。希望可盡快隔離開來,以免影響家人和鄰居。」


《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說:「目前多間醫院都有前線醫護染疫,醫管局已呼籲,私營醫療系統的醫護加入抗疫工作,但如果都都不夠人,是否要請中央出手呢?」


譚耀宗說:「我們感謝祖國派出支援隊伍來,人家來自四面八方都來支持我們,我們自己本身有什麼潛力可以發揮出來。香港市民方面也要一齊努力,動員起來人力、物資一齊打好這場仗。我認為首先我們自己要內部先動員起來,有一些工作是否可以請私家,私營醫療機構、私家醫生幫手,例如接種疫苗,我認為應該可以做得到。我們有這麼多小朋友老人家,現在排隊(注射疫苗)排到三月底,雖然我知道政府方面不斷增加接種點、增加人手,但我認為還未完全動員。香港有很多醫生私家醫生,但現在只得一千間參與,我希望多些(私家醫生)出來。因為打針不是很艱巨,也不是很辛苦或危險。」


《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說:「你自己是否鼓勵市民若有餘力去做這些工作(義工)?」


譚耀宗說:「有時民間的力量發動起來,有很多物資,希望政府取得物資後,盡快使用、盡快去分發。我們民建聯亦正招集義工,當然義工們不是專業方面醫療隊伍,他們可能只做一些如派送的工作,如包裝的工作或探訪的工作。有些隔離戶買不到物品,義工就幫手買菜送到門口,讓他們可以自己煮食,也有幫手打電話、或者送中藥包,或把快速測試劑分拆開,一包一包處理,這裡都有大量工作要做。」


《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說:「香港有求,祖國必應,大家都知道,抗疫大忌就是鬆懈,譚Sir你有什麼忠告給市民?」


譚耀宗說:「希望大家上下同心,同心協力、打勝這場仗!」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