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鳴驚人】 中國冬奧史上最年輕金牌得主蘇翊鳴 小三時已自豪地說:成為單板王!挑戰國際賽片段曝光、 寄語同齡人:努力永遠不會騙人!

//蘇翊鳴嘅成功,天賦固然重要,但決心和個人不斷努力,也必不可少//

在本屆冬奧奪得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的蘇翊鳴,原來在小學三年級時已說:「我憑自己的堅強與執著,成為了單板王!」

 

站上金牌頒獎台,成為中國最年輕冬奧金牌得主時,蘇翊鳴仍差幾天才滿十八歲,但他已實現了小學三年級時的承諾,另外一段他出戰國際賽的視頻,則可以看到他對滑雪的熱愛。他在片段中,自我介紹時說,自己十歲了,來自吉林市,滑了六年雪了,很多人在一起比賽的氛圍非常好;又說小時候爸爸帶他站在板上帶他滑,然後他就開始喜歡這項運動,又說長大了,他就開始滑雪了。他又指,比賽時有點感冒,沒發揮太好。

 

而帶領蘇翊鳴走上職業運動員之路的國家隊高台滑雪前運動員王雙龍,講出蘇翊鳴成功背後的秘密。王雙龍回憶說,當年蘇翊鳴五歲,他什麼也不懂的時候,被人撞了大腿⻣骨折,然後他們見他的時候,他已經受傷恢復了,已經去滑雪場滑雪;至於腳踝骨折那一次,那一年是蘇翊鳴開始要進入國家隊,要開始參加比賽了,但訓練不要落下,現在的腿練不了,便練另外一條腿,你想一想孩子才十來歲,無論怎麼樣的一個病痛或者受傷以後,沒有讓他有任何的感覺退卻。王雙龍強調,蘇翊鳴的出現意義是很大的,他會影響到他這一代人、00後的這一代人,期望讓更多的孩子參與進來。

 

蘇翊鳴自己又有什麼要和同齡人說呢?他說:「如果你有目標,就大膽去嘗試,付出自己的一切,相信自己,努力永遠不會欺騙人!給喜歡我的年輕人樹立一些好的榜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