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踢爆】美媒假新聞抹黑冬奧?可信度包尾 運動員說真相!

//假的真不了,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美國媒體的各種假新聞,在事實面前只會被輕鬆擊破!//


美國自由式滑雪U型池運動員阿倫•布隆克說:「在美國你會聽到各種不負責任的報道,那些其實都是假的,實際上一切都很了不起。所有人從工作人員、到核酸檢測員、到住宿條件,這可能是我們參加過的水平最高的奧運會之一。」


今屆北京冬奧會賽程過半,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楊樹安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以「一流的競賽場館、一流的運動員、一流的競賽組織運行、一流的氣象服務保障和一流的醫療救治服務」來總結冬奧會自開幕以來的運行情況。而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更以親身體驗點讚冬奧會。但正如美國運動員阿倫•布隆克(Aaron Blunck)所說,在美國媒體中,卻充斥著關於中國的虛假及不負責任的報道。


轟中國用「人造雪」雙重標準


美國《時代周刊》早前以「為什麼北京的人造雪對冬奧會是不利的?(Why Artificial Snow in Beijing Is Bad for the Winter Olympics)」為題發文,轟「人造雪」對人類和環境造成危險。但2014年索契冬奧會及2018年平昌冬奧會,人造雪比例已高達80%及98%。為何其他國家可以用,中國就不能用?參加比賽的澳洲單板滑雪運動員馬特·考克斯(Matt Cox)更稱讚北京冬奧人造雪「抓地性」非常強,場地的雪很美妙。


值得注意的是,《時代周刊》之後已將報道標題改為「2022冬奧會的人造雪對冬奧會的未來意味著什麼?(What Artificial Snow at the 2022 Olympics Means for the Future of Winter Games)」,背後的原因大家可自行揣摩。


老屈冬奧居住、膳食條件


《紐約郵報》在一篇報道中,抹黑運動員因在北京居住條件差、缺少食物而哭泣,但事實是,該名比利時鋼架雪車運動員是因為需要接受隔離而痛哭。更加諷刺的是,就連美國自己的運動員,亦在社交網站拍片,親身紀錄在運動員村享受美食的過程,無疑是對美媒造謠的完美回擊。


抹黑中國運動員用心叵測


中國派出維吾爾族運動員迪妮格爾擔任冬奧開幕儀式最後一棒火炬手之一,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又批評「發出挑釁的政治訊號」。不過,國際奧委會為中國講出公道說話,指迪妮格爾作為奧運選手,完全有資格擔任火炬手。


美媒又指,放棄美籍代表中國出賽的朱易在比賽失誤後,遭中國網民大肆批評。該報道引起同樣放棄美籍代表中國的谷愛凌親自「路見不平」闢謠。此外,美國網景通訊公司創辦人安德里森,抹黑首鋼滑雪大跳台旁邊是「核反應堆」,而事實是該設施為已停用的煙囪和鋼鐵企業冷卻塔。


美媒信任度46國中墊底


​假的真不了,美媒通過造謠抹黑中國,最終只會削弱其自身的可信度。根據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研究所發布的《2021全球數字新聞洞察報告(Digital News Report 2021)》顯示,美國民眾對媒體的信任度在受訪的46個國家中排名墊底,甚至低於菲律賓、墨西哥和秘魯等國,僅有29%的美國民眾信任媒體。此外,相較於再前一年,幾乎所有被調查的國家,民眾對媒體的信任度均有所提高,但只有美國除外。


由此可見,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美國媒體的各種假新聞,在事實面前只會被輕鬆擊破。而抹黑中國,並不會令美國自身變得更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真的不堪入目!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