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反駁抺黑】滑雪台獨特設計竟被抹黑成「核設施」?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駁斥:荒謬至極 冬奧瑞士銅牌得主盛讚滑雪台:令人驚喜、難以置信!

//假的真不了,見到中國冬奧舉辦得咁成功,外國又想藉機抹黑?聽聽北京冬奧組委及運動員如何幫中國駁斥謠言!//


瑞士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銅牌得主格雷莫德說:「這個場地令人驚喜,令人難以置信,很難想像(首鋼園區裡)可以有這樣好,我覺得我們很幸運可以在這裏滑雪。當你在跳台頂端的時候,就算在電梯內,你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外面的景色,另一邊可以看到整個城市,真的非常好。」


被瑞士女子自由式滑雪運動員格雷莫德盛讚的滑雪場館,是「首鋼滑雪大跳台」。因為中國運動員谷愛凌在此奪冠,這個場館亦成為熱話。不過,美國網景通訊公司創辦人安德里森竟然在Twitter質疑該場地旁邊是「核反應堆」。面對如此毫無根據的指控,北京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怎麼回應呢?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趙衛東說:「這篇網民竟然將鋼鐵企業的冷卻塔說成『核設施』,簡直是天方夜譚、荒謬至極。(首鋼滑雪大跳台)是冬奧歷史上第一座與工業遺產再利用直接結合的競賽場館,也是世界上首座永久保留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國際奧委會巴赫主席多次把首鋼園區作為北京冬奧會踐行可持續發展和節儉辦奧的典範,稱之是讓人驚豔的城市規劃和城市範例。」


事實上,「首鋼滑雪大跳台」被譽為本次賽事最獨特的場館,設計上別有心思,滑道的設計理念源於中國敦煌壁畫中的「飛天」,造型從側面看上去好像一隻水晶鞋。作為運動員騰空時的獨特背景,周圍已停用的煙囪和冷卻塔在賽事轉播的畫面中形成獨特的風景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