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北京冬奧】「水立方」改造成「冰立方」難度有幾大?冰立方冬奧冰壺場館改造項目總監候本才,披露游泳池變冰壺場地秘技

//將現有場館大變身,既高科技又環保,實現環保冬奧!//


2008年北京奧運水上項目比賽場館「水立方」,變身北京冬奧冰壺比賽場館的「冰立方」。由「水」轉「冰」的過程有何難度?讓冰立方冬奧冰壺場館改造項目總監候本才向大家披露。


候本才表示:「從水立方變冰立方,雖然水變冰,看起來就是多了兩點,但是大家付出的努力遠遠不是這兩點這麼簡單。那麼要把這個場地轉換成冰壺場地,它當然是要求一個平面的需求,這個平面一定要滿足,一個是平整、一個是水平,再加上要牢固。我們工人師傅正在進行製冰管的舖設,為了保證安裝的準確性和效率,所以我們對每一根管道都進行了編號。第二個難點就是因為冰上運動,它是要求一個低溫低濕的環境,這種轉換的挑戰也是比較大的。冰壺比賽要求我們場地實行溫度和濕度分區的控制,冰面一定要隨時保持在零下8.5度,冰面以上1.5米這個範圍內要保持在10度正負2度,然後看台區域應該保持在16度。」


他續指,大家可以看到這個不銹鋼的支架,就是將來要在這上面懸掛一個直徑800毫米的一個布袋的風管,這個風管裏邊的低溫和乾燥的空氣,吹向我們這個場地區域就會形成一個類似於空氣幕的東西,這樣才能保證我們分區的,這種溫濕度要求的實現。

 

「冰立方」成為全球首個在泳池上架設的冰壺場館,一切已準備就緒,候本才對北京冬奧有何期望?


他表示:「我覺得我個人還是有一些使命感和責任感,每一個成果它不光是呈現給全國人民的,還是要呈現給全世界的。我們迎來冬奧會的比賽,相信一定會跟2008年一樣的精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