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排除萬難】疫情襲港通關無期滯留近三年 港漂小濤如何排除萬難回家?

//疫情下,香港與內地仍未能免隔離通關,港漂們要回家真的不容易//


港漂小濤說:「可以說我覺得今年的一個回家歷程真的非常不容易,我覺得會讓我更加珍惜這次回家的時光。」


在美國讀大學、來自惠州的港漂小濤,2019年選擇來港讀研究生,為的是能縮短回家的距離,誰知疫情爆發,令他的家變得遙不可及。


小濤說:「來香港唸研究生的一個很大原因,就是我覺得香港離家比較近,可以常回家看看。團圓這種是刻在每個中國人的骨子裡,沒法和家人團聚的時候,你會特別想家,特別是春節這種非常非常對中國人重要的節日。」


小濤本寄望去年下半年可以免隔離通關,最終又落空,他決定不能再等。


他說:「意想不到的事情是,第五波疫情剛好在這個時刻出現了,所以可能通關目前又是遙遙無期,是一種失落感、是一種失望。那些談戀愛的朋友,或者已經結婚有家庭的朋友,他們都經常開玩笑說可能周末會去沙頭角鐵絲網上遙望對面自己心愛的人,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愛情故事,又略帶一點淒慘。每次都明明近在眼前,但就是沒有到通關的節點,這確實會讓我下定決心說,我沒有辦法再等,我一定要回去隔離。」


入境處數字顯示,由2003年至2020年10月累計的港漂有26萬8000人,不少人也許像小濤一樣,決定不再等待,卻令回家的路變得要過關斬將。


他說:「今年特別難的就是珠海的港珠澳大橋跨海車票的預定,還有深圳灣酒店,基本上可以說已經被搶到爆炸了。大家都很迫切地想回去,所以每天幾百人(名額),都是早上10點一開放就立馬被搶光了。然後我是折騰了大概一個星期,連續錯失好幾次機會,剛好那一天我也去試了搶珠海的(車票),一張58塊錢(人民幣)的票,已經炒到了上千塊錢了,非常瘋狂。所以後面就萬般無奈,就發動了親朋好友去查一些攻略,然後大家一起去搶,他們用5G(網絡)終於幫我搶到。心情現在感覺非常激動,因為要回家了,感覺特別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